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名士自风流 01

祝·澄欢曦下群一周年【人工撒花】

取文名是个体力活儿,这个名字其实和正文应该没有太直接的关系_(:з」∠)_

甜、不刀。

人家其实是小甜饼来着ღ( ´・ᴗ・` )比心

以下正文——

惊蛰一到,不仅蛇虫鼠蚁开始活跃,连带着那些蛰伏与山野之中的邪祟也蠢蠢欲动起来。

云深不知处的杏花今年开得极盛,江澄早早从云梦赶来,才赏了没两日便被搅了兴致。

江忠立在寒室外禀报:“宗主,云梦以西的镜水镇已连续数日有邪祟侵扰。”

江澄闻言一惊,忙接过自家门生呈上的文书,“镜水镇……可有人伤亡?”

“有农家女不知所踪。”

江澄神色凝重地看着文书,心头一阵没由来的不安。

镜水镇四面环水,立于一座独立的岛屿之上。大约二十年前镜水镇就常有邪祟出没,江氏曾多次派人进行围剿,但是解决了一个之后很快又会出现另一个。

十五年前江澄亲自去镜水镇上查看,却并未发现有何异样,之后他消耗大量灵力为岛屿设起禁制,往后十数年这座城镇便再未发生过邪祟伤人的事情,人口也开始繁盛起来。

蓝曦臣在旁一目十行地看过文书,“数日前就有的事情,为何今日才报?”

江忠叹了口气,“村民起初只当是被山中豺狼虎豹所食,一直未往邪祟那处去想,直到前日,有一失踪多日的女子疯疯癫癫地从山上跑了回来,这才晓得出了大事。”

“愚昧不堪。”江澄把文书一丢,面上已显愠色,“若是被猛兽所食,怎会没有一点血迹可寻?呵……若不是有人跑了出来,他们打算什么时候才找来莲花坞?!”

语罢,他人已步出寒室。蓝曦臣跟在后头道:“晚吟且慢。正巧近日有几名小辈到了出来历练的年纪,不如你我带着思追、景仪还有那些小辈一同去看看如何?”

还不待江澄答应,那头魏无羡大喇喇地跑进来,眼睛亮亮地盯着江澄:“你们要出去夜猎?带上我带上我,我也要去!”

江澄道:“你去干嘛?不是五天前才刚回来?”

魏无羡道:“哎呀你就带我去嘛,我赶着回来也是因为知道你在这儿的缘故啊,不然我还想在外头多玩会儿的。”见江澄仍是不信,他将自己的胸口贴上那人掌心:“你摸摸,你摸摸我的真心。”

江澄嫌弃地甩开手,看着远远走来的那张‘晚娘脸’,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于是当天夜里,一行浩浩荡荡十来人的队伍从云深不知处启程,往镜水镇方向去了。

镜水镇地处云梦边界,路途遥远,加之又带了数名小辈,为着照顾他们的御剑速度,众人不得不放慢了脚步。原本一天就可以到的路程,不得不在一家客栈休整一晚,第二日再出发。

当晚,众人在客栈点了两桌膳食。

蓝忘机与魏无羡同坐一桌,蓝曦臣与江澄坐在另一桌。菜上齐了,与蓝忘机一桌的几名小辈战战兢兢地端起碗筷细嚼慢咽,生怕发出一点声响。蓝曦臣那一桌也好不到哪儿去,两大宗主坐镇,小辈们更是不敢有半点多余的动作,生怕错了一丁点儿礼数。

江澄边吃边将那十来棵小白菜的一举一动全看在眼里,细眉一蹙生出几分戾色。正夹了一块鸡肉的蓝景仪以为自己吃掉了主母看上的那一份,吓得他又偷偷把肉放了回去,只扒着干饭不吱声。

“小二。”江澄丢了一锭银子给满脸堆笑的店小二,道:“重新置办一桌,菜色和这个一样,再拿两壶女儿红,去吧。”说着,径自走到另一桌坐下,自斟自饮起来。

蓝曦臣坐到他身边低声问:“怎么了?”

“没怎么,就是这样吃饭不自在。”江澄朝魏无羡举起一壶酒,“你来不来?”说着,嘴角扬起一抹轻蔑的笑容,仰头灌下玉色琼酿。

蓝忘机悄悄捏住魏无羡的尾指,见他朝自己微笑,心中不由宽了两分,忽听其道:“二哥哥,我就去喝两口酒,马上回来。”

“……”蓝忘机道:“哦。”

小二利落地布好了饭菜,一躬身赶忙从这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中抽身退出。云梦双杰边吃菜边喝酒,间或说些没营养的对话,更衬得双璧那边枯寂沉默。

江澄正喝着酒,忽然回身道:“你们,过来吗?”

小辈们怔怔地望着江澄,眼里满满的渴望几乎要化成周身围绕的空气,可到底没有一个人敢点头,齐刷刷地摇着小脑袋。

江澄道:“呵,我也就随口问问,反正你们泽芜君和含光君都在,谁敢点头,回家怕不是得抄上十遍家规了。”

气氛一度十分尴尬,魏无羡也停了喝酒嬉笑,悄声道:“别说了。”

魏无羡不劝还好,一劝江澄的火气更大了,他将筷子重重一搁,眼神隐隐露出怒色,“这是我第一次和你们蓝家人一起出来夜猎,也是最后一次。”

蓝忘机也放下筷子,坐得端正,“这是规矩。”

江澄嘴角一搐算是笑了,“是,在你们蓝家是要讲你们蓝家的规矩,但现在是在外面,不过吃个饭而已,食不言便也罢了,你自己看看他们一个个苦大仇深的脸,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带着你们去奔丧呢。”

蓝忘机神色愈见冰冷,声音也如同被冰封住一样,“规矩就是规矩,不论在内还是在外。一旦因地制宜,便会对自身放松,也会愈加没有规矩。”

江澄对蓝忘机的这套理论尤其看不上,他慢慢把玩着食指上的银戒,犹自淡淡一笑:“唯大英雄能本色,是真名士自风流,像你这样成天把规矩挂在嘴上的人,才是真真最没规矩的一个。”

“江晚吟,你再说我就揍你了!”魏无羡嘴上这么说,私下里则拼命朝蓝忘机使眼色,让他不要再说了。

江澄闻言心中一刺,冷笑道:“怎么,又想二对一啊?还是再拿符篆对付我?”

“你今天吃错药了吧?”魏无羡脸上一阵红一阵白,手掌把桌子上的器皿拍得一震。

正在剑拔弩张之时,一把温和的嗓音如流水般穿插进来,“今日大家都累了,早些歇息吧。晚吟跟我睡一间,其他人忘机去安排。”说着,蓝曦臣便挽住江澄的手肘上了楼。

他甚少在众人面前对江澄做出这么亲密的举动,趁着江澄还未回神的功夫,他将人带进房间,才刚锁上门,他便把江澄扔进柔软的被褥,俯身压下吻住那张欲抗议的嘴。

哪怕再刺心的话从这张嘴里说出来,他的唇瓣永远是柔软的,蓝曦臣单手制住他的手腕,另一只手压住他的膝盖,待到感觉那人的身体逐渐放松温驯之后,才缓缓松开他的嘴唇,带着轻笑啄吻着他的耳垂:“晚吟方才好凶,怎么了?”

“没什么,看到你们蓝家人就讨厌。”顿了顿,又恶狠狠地加了一句:“戳气!*”

“晚吟什么时候学会用姑苏话骂人了,谁教你的,嗯?”

江澄被蓝曦臣撩得耳根发麻,他奋力推开蓝曦臣脸,压低声音道:“你别乱来,这、这是在外面!”

“我乱来?我有晚吟这么乱来吗?”蓝曦臣居高临下地笑着,只是这笑容让江澄觉着平白添了两分怒意,倒教他不敢再随意乱动。

两人对视半晌,还是江澄垮下了肩膀,卸下一脸强装出来的怒色,道:“你看出来了?”

“就是因为看出来,所以更加生气。”蓝曦臣埋头在江澄后颈处不轻不重地嗫咬着:“为什么要让我们走?”

“那个镜水镇……我总觉得整座岛屿都有问题。我本不想让你带小辈来的,但是你说的这么恳切,我若是直接拒绝,你必定要起疑心。”

“所以你就假意答应,然后半途把我们气跑,你再自己去岛上涉险?”蓝曦臣皱起英气的眉毛,手下不由更加用力地握住他的手腕:“晚吟,你打的就是这个主意?”

江澄自知理亏,即使痛了也不挣动分毫,反而将嘴唇往他脸上有意无意地送了送:“你们带着小辈,太危险了。”

“你也知道危险。”蓝曦臣勾住他的舌尖含在嘴里轻轻舔舐:“你也知道危险……”

江澄浑身细细地颤抖,慌乱地躲避着蓝曦臣在他身上作乱的手,“别……别在这里……蓝曦臣你住手——唔……!”他衣襟散乱,语气里带着点慌张,却仍是带着骨子里的倔强:“反正你们要去就去吧,让蓝思追他们看到另外几个小的别出事,还有,我和蓝二吵都吵了,别想我跟他认错……我、我没错!”

蓝曦臣埋在他颈边闷闷地笑了,赶在那人恼羞成怒前止住了笑意,双手温柔地捧住他的脸颊:“是是是,主母对家规有意见,那我们回去后就改,这总行了吧?”

江澄闻言轻声嘀咕:“才不稀罕碰你家那些‘宝贝’呢。”他放软了身体,缓缓勾住蓝曦臣的背脊凑上唇瓣,却不想被他忽然抱了起来,拉上了衣襟。

蓝曦臣见他一脸绯红,眸色似有震惊和慌乱,渐渐地带上了几分羞怯和恼意,于是强行压住嘴角不住上扬的弧度和那一点心猿意马,替他整理着微微散乱的鬓角,笑道:“好了,时间也不早了,我让小二送些热水进来。”

“蓝!曦!臣!”

楼下几名小辈听见这声暴喝,不由背脊一凛,面面相觑。

完了,连宗主都搞不定了,我们怎么办啊……

TBC……

*戳气:苏州话,有‘讨厌,不爽’的意思,上海话也这么说=v=

评论(47)
热度(139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