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不定时恶搞小段子 02

早上那个段子的后续哈哈哈!!!

其实学好普通话是每个国人该做的事情,不过作为魔都人却不得不说一句——来魔都,请学会听懂上海话。

并无意地域,我们在明确表示不懂上海话的同胞面前从来只说普通话,但是像上文里澄澄这种没有表明自己听不懂的人,魔都人涣涣自然是开口就方言了2333
说个严肃的话题:我父母这一辈,说的都是魔普,50-60年的习惯下来,他们会说普通话,但是,我不觉得让他们此时重新学说标准的普通话是很简单的话。

魔都话的发音咬字,包括舌头卷曲的方式和普通话有很大的区别。

同时,我外甥这一辈的孩子,已经不会说上海话了。一个方言的消失是很可怕,很可悲的。
希望大家像爱护自家方言一样,爱护上海方言,让上海人也能有享受在故乡感受方言亲切的福气。只有爱护全国方言,才能使我们国家的语言更加丰富,更加生动。

罗里吧嗦一大堆,谢谢大家能看完,鞠躬。
——————————————————
江澄一口气爬上了八楼,用力甩上总门后跑去厨房拿了一根冰棍狠狠咬了一口,魏无羡从房里探出脑袋来见发小满脸晦气的模样,不由笑道:“怎么了这是?谁惹你了?”

“妈的死给!!”江澄嘴里吧唧吧唧嚼着冰棍,仿佛是在嚼刚才那个男人泄愤一般。魏无羡来了兴致,把江澄拉到客厅里坐下,问:“来,给哥哥说说怎么回事?”

江澄顺了一口气,语气还是有些不爽:“我们这栋楼,有个死给!”
“Gay不是挺正常嘛,什么年代了都。”魏无羡颇不以为然,江澄杏眼一瞪,提高了嗓门:“正常个p!这死给上来就跟我说‘搂搂抱抱亲亲’!我可去他的吧!要是下次见到了他还这么调戏老子,老子就阉了他!”

“什么?这么奔放?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的打跌,擦着笑出来的眼泪问:“那,那你怎么办啊?这人谁啊,这么不长眼就招惹你哈哈哈哈!”
“让我踹了一脚,哼!”江澄下意识地隐瞒了自己在三楼就落荒而逃的事实,魏无羡可来劲了,继续追问:“唉,这人长什么样子啊?给我形容形容,哈哈哈哈!指不定以后能在电梯里遇见呢?”
“哼……长的倒是很好看的,一米九左右,皮肤很白,头发有点长,不过理的很干净,嗯……”江澄凝神思索了一会儿,电梯里那个男人的眼睛突然闪过了江澄的脑海:“他眼睛很好看。”
这长相放哪儿都是能让女人尖叫的存在,好好的居然做Gay,居然还能光天化日之下调戏良家妇男!

江澄往后仰躺,长叹:“世风日下啊!”
魏无羡和江澄一样的姿势躺下,道:“我看啊,倒不如说上海到底是国际大都市呢,这开放的,哈哈哈哈!!!”
“得了吧,你美国念书白念了!”
“美国是开放啊,可也没男人大白天和我说搂搂抱抱亲亲的啊,要我说啊,换做我是你,我肯定不能这么让人口头调戏了去,非得讨回来不可”
“得了吧你。”
“等着吧,总有电梯里遇见的时候,看哥哥怎么帮你讨回来,嘿嘿!”

两天后,江澄和魏无羡一起坐电梯下楼上班,电梯到了6楼停下后,门徐徐打开,江澄看到站在门口的两个人就傻了——握草!死给!
江澄一双杏眼狠狠瞪着那个男人,那男的似乎也认出江澄了,于是点头微笑算是打了个招呼,而他身边还站了一个和他相貌颇为相似的男人,只是面若冰霜,整个人给人一种不好亲近的感觉。他进来后只是靠墙站着,垂眸不知在看哪里。

江澄不动声色地拉了拉魏无羡的袖子,魏无羡与江澄几十年的兄弟做下来了,他有什么事儿魏无羡自然一眼就能知道。从那两个人一上来魏无羡就察觉出江澄的不对劲,再看他那要瞪出水的杏眼,魏无羡就得出了结论——没跑了,就是他!!
身高,长相,皮肤都符合,反正两个人差不多,至于眼睛嘛……
魏无羡看着那个靠墙站着的男人,觉得这人的眼睛真的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了,嗯!没错,一定就是他调戏我兄弟!!

当下,一半是为兄弟出头,一半是见那人这幅假正经的样子撩的魏无羡心痒痒,于是在电梯里另外三个人都没反应过来的时候,魏无羡一把扑到了站在墙边的男人身上,用极其标准的普通话发腻地说:“搂搂抱抱亲亲~!”

……
……
……

“握草快开门,老子要下电梯!!!”江澄觉得没法再和这货同处同一个空间了。
“这、这位旁友,有话好好港,放了无弟弟阿好?”蓝涣一头冷汗,想把如同八爪鱼一样扒着自家弟弟的陌生男人从弟弟身上扒下来。
“不知羞耻!!!!”蓝湛满脸通红地把魏无羡往外推,就在这时,电梯到达了一楼,还是住在三楼的那个老婆婆,她手里拎着刚买的鸡蛋看着电梯里四个男人的情形,“唉——”地一声叹了口气,转身朝楼梯间走去。

不,阿婆,你是不是误会了什么!!!!!
江澄脸色黑的一塌糊涂,内心却在尔康手咆哮。

评论(17)
热度(227)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