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忘羡】慢慢喜欢你 01

*BGM《一个人生活》,配合阅读效果更佳

*现代AU

*小甜饼一篇,不知道几章完结,大概会跟《浮生》混更吧……你们就当是被虐到受不了时的调剂品了。

*是的,就是《雨霖铃》里的那对忘羡了= =+

*本章预警:魏无羡和妹子睡了,含描写。有洁癖、不能接受者慎入、慎入、慎入!!

啧,要跟你们说‘人之大伦也’估计也说不通,反正就……自己看着办吧~拿这个来掐我,就黑名单见。

*魏公子还不知道,自己一帆风顺的人生,将、到、此、结、束!

PS:你们 @别开枪我真的是个小号 说,这篇文的名字让她想到了【在演台湾偶像剧的陈道明

我:exo me?!!!!!!!!!!

*我这篇是小甜饼啊,撕我丑一辈子!!!

以下正文——

魏无羡,男,二十六岁,有一位很‘皮’的母亲和一位略显刻板却很威严的父亲,然后,还有一位即将订婚的、恋爱了五年的未婚妻。

他的人生可以说是一帆风顺,学校毕业后在父亲的公司从基层做起,凭着不俗的实力将原本不服他的股东收拾得服服帖帖,原本可以安安心心地做着高管等着继承他爹的公司,但是魏公子不走寻常路,他毅然决然地放弃了总经理的职位,拿着自己存下来的钱……

开了个街边的奶茶铺。

魏爸爸一口老血哽在嗓子眼儿里气得鼻孔直冒眼,倒是魏妈妈笑盈盈地递了一杯奶茶过去,“老魏,尝尝你儿子的手艺啊,红豆乌龙珍珠布丁,五分糖的。”

魏无羡谄媚地把吸管塞进亲爹嘴里,“嘿嘿,老爸,这个奶茶我给它起了个名儿,您给参谋参谋呗?”

魏爸爸冷哼一声,假意看报纸并不理他,不过他那儿子从来都是个皮厚的,戏本是信手捏来。只听他清了清嗓子,像新闻联播里的报幕员一样朗声道:“爱情的~粘合剂!”

“……”

“您看看,这甜甜蜜蜜、黏黏糊糊的,多像您和我妈呀,是不是啊妈?”

“你小子嘴真甜,吃蜜了?让妈看看~”

被母子二人在旁边你一言我一语的瞎搅和一通,魏爸爸天大的火气也消去一半儿了,他放下报纸戳了一下儿子的脑门儿,颇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你啊你!好端端的总经理不做,跑去开什么奶茶铺,你说说你到底想干什么呢!”

“老爸,爹地,父亲大人……你儿子我本来就不喜欢被管手管脚的,虽然在公司里我是一人之下,但是却无时无刻不得不端着架子,还有那群股东。看到我回来了,一个个都恨不得能扒了我的皮。”他撇撇嘴,“我知道您一个人很辛苦,我答应您,等我到三十岁,我肯定回来好好帮您打理公司,行不行?”

魏妈妈贴心地替老公送上一杯茶水,道:“老魏,当初你还记得为什么要给咱儿子取这个名字吗?我们不就是说好了,想让他的人生无忧无虑,不要去羡慕、嫉妒旁人的东西吗?公司他已经答应你了会继承的,那么在继承之前,还是让他再做几件自己想做的事情吧。”

魏爸爸推了推眼镜,重重地叹了口气,点头答允了。

阴霾了数日的魏家终于又云开雾散了,魏妈妈从厨房里端出做好的饭菜,魏无羡则殷勤地替父亲盛上一碗热汤,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吃了一顿饭后,那杯‘爱情的粘合剂’自然还是进了魏无羡自己的肚子。

电视剧里正在放一部修仙的古装片,男主角靠在树下打盹儿,一向高冷的女主角偷偷凑近他,似是下了极大的决心,飞快地在男主角的嘴角上亲了一口又转身跑了。

魏无羡咬着吸管笑了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笑,反正就是觉得这种狗血的场景他似曾相识。不过既然都说了是‘狗血’,那大抵是在其他哪部小说或者电视剧里看到过的吧?

“儿子,你什么时候把小陆带回来吃饭呗,我和你爸很久没见她了。”

“她最近工作忙,过两天我带她过来。”魏无羡答得漫不经心,眼睛还直勾勾地盯着液晶屏幕看个没完,正演到傲娇男二跟柔情女二表白的地方,他一拍大腿憾道:“这个渣男,离儿小姐姐你可千万不能答应啊!”

“我说这离儿啊,一定会答应的。”魏妈妈一副过来人的样子看着屏幕,说得甚是笃定。这语气倒让魏无羡有点不服,道:“你怎么知道啊?虽然电视剧里一定会这样,但是要是放在现实社会,这个轩公子肯定没戏。”

“因为喜欢一个人,眼睛里是藏不住的啊。要我说啊,这离儿和轩公子的演员,要不就是演技过硬,要不就是私下里也是一对儿。”说着,魏妈妈将目光投向坐在沙发另一边的丈夫,而坐在他们中间的魏无羡,则又措不及防地被喂了一嘴的狗粮。

当晚,魏无羡躺在被窝里刷朋友圈,挨个点了个赞后,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好多天没有看到未婚妻陆瑜迪的朋友圈了,于是点开她的头像,看见最后更新的一条朋友圈还是上个月二十四号,他俩一起在餐厅戴着情侣对戒手拉手的自拍,下面一排小字:我们会幸福的。

他点开陆瑜迪的对话框,发了个表情包过去,两分钟后收到回信:有事儿?

魏无羡打字飞快:没事儿就不能找我老婆了呀。

然后,他发了条语音过去,声音端得是蛊惑人心的缠绵:“老婆,咱妈让你过来吃饭,你啥时候有空呀?”

发完这条微信,他又去微博上刷消息,看到最近有一部不错的恐怖片要在香港上映,摩拳擦掌地想找人去看,点开好友列表,却突然不知道该@谁。

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滑了几下,那股热情慢慢地熄灭,他打开一个APP,订了一张单人往返香港的机票,又飞速订好了酒店,眼睁睁地看着屏幕变黑,只映出自己一双天生带笑的桃花眼。

手机的震动拉回了他空洞的思绪,他点开陆瑜迪的语音,温柔的女声在寂静的夜里听着格外动人:下个礼拜吧,我这两天太忙了,刚下班呢。

“刚下班?我去接你吧,一个人太危险了。”

这次发来的却是冷冰冰的文字信息:不用了,同事开车送我,时间不早了,你也睡吧,魏老板。

魏无羡自己都没发现,在收到这条信息的时候,他悄悄地松出一口气。

 

礼拜五,魏无羡提前三小时出门,还是踩着下班的点儿将车开到了陆瑜迪的公司楼下。

17:30,高档办公楼的大门里的OL穿着职业套装三三两两地走出来。魏无羡的SUV很是低调,但他那张英俊的脸和那双无时无刻不在漏电的桃花眼实在是想低调都没办法,总不见得让他在阴天的傍晚戴太阳眼镜吧?

“EDA,你男朋友来接你咯~”

“什么男朋友啊,人家那是未婚夫~!”另一位女同事举起陆瑜迪的手晃了晃:“看见没,朋友圈里贴过了,对戒呢。”

陆瑜迪看似有些害羞地笑了笑,“我先走了啊,周一见。”

魏无羡接过未婚妻手里的包,笑着朝那两位女同事打了声招呼,便载着她一路朝家行去。

“最近很忙啊。”

“不够你魏老板忙啊,奶茶铺怎么样啦?”陆瑜迪打开音响,听着里头缓缓流淌出的歌声——

 

我想我可以习惯
一个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装不曾爱过
冰凉的夜里让眼泪温热我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在记忆里面擦去你的承诺
爱情怎麽会是这个结果

 

“还好了,在慢慢步上正轨。”魏无羡趁着红灯,拿出保温杯递给她,“你尝尝,昨天新调的口味。”

“我喜欢喝冰奶茶。”

“你这两天不是生理期吗,还是不要喝冰的好。”

陆瑜迪拧盖子的手顿了顿,慢慢看向魏无羡:“我生理期……前几天已经结束了。”

车厢里的空气一下子凝滞了,只剩下歌词伴着旋律一个字一个字地蹦出来——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装不曾爱过
感觉如果要走谁能说No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记忆里擦去你的承诺
爱情是个梦而我睡过头

 

“嗯……那个……对不起啊。”魏无羡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有些心虚,他摸了摸鼻子目视前方,“最近我俩都比较忙嘛,所以那方面就……疏忽你了,对不起啊。”

“没关系,这种事情要说疏忽,那也是双向的。”陆瑜迪头一偏,露出她生日时魏无羡送的耳钉。

车窗外的风景在飞速倒退,她食指点着下颚微微出神,玻璃上倒映着她和魏无羡的面容,望着未婚夫精致的侧脸,忽然道:“就今晚吧,吃了饭去我家?”

“可以啊,你那儿东西还有吧?” 

陆瑜迪扬唇一笑,“有是有,不过我怕过期了。”

魏无羡脸上有一闪而过的尴尬,很快被他掩饰了下去,笑道:“等会儿再去超市买吧,先吃饭,今晚有你最爱吃的八宝辣酱。”

 

魏家两位长辈见到陆瑜迪十分欢喜,亲亲热热地拉人进来坐下聊了会儿便开饭了。饭桌上魏无羡时不时给未婚妻夹菜、剥虾壳,陆瑜迪只是低头吃菜,偶尔和他低声说几句话,脸上满满的都是幸福的微笑。

吃过了晚饭,魏妈妈又从厨房端了水果出来,几人坐在客厅里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婚姻大事上。

陆瑜迪的父母远在云南,不过对于二人的婚姻倒是没有什么意见。早在去年过年,他们两家人就都彼此见过面了,所以在他们看来,这两个孩子目前所欠奉的不过就是一张证书而已,虽说现在时代与他们那时候不同了,但在老一辈的眼里,总归是‘名不正言不顺’的。

“嗯……妈,这个,我和瑜迪还没考虑好。”

“不过是去民政局开个证明而已,你这孩子怎么总是拖拖拉拉的。”魏妈妈拉着陆瑜迪的手,与她笑得亲热,“小陆,你父母不在身边,你一个女孩子在上海租房子住也是吃力,不如就搬过来住吧,如果你觉得不方便,那就让他爸把浦东那套空着的房子收拾出来,你们两个人住。”

“阿姨,我们……”

“妈,时间不早了,我先送她回去。”魏无羡心里忽然有些没来由的着慌,他不知道是害怕听到陆瑜迪的拒绝,还是害怕她不拒绝,拉她起来的动作稍稍有些急躁,“我今晚不回来了,你们早点儿睡吧。”

 

汽车在上海深夜的街头奔驰,魏无羡沿途在超市里买了一盒安全套揣进兜里,又匆匆回到车里,才刚关上车门,女人温软的甜香便灌入他的体内。

他一愣,本能地回应。初秋的街头,橙黄的灯光透过微微泛黄的梧桐树叶照在车上,将银色的SUV也印上了一点稀薄的暖色……

魏无羡很佩服自己居然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将车安全驶进老式小区,两旁停了满满当当的私家车,他好不容易找到了车位,熄火、上锁、拉着未婚妻爬了五楼,将感应灯踩得灯火通明,又重重地甩上了防盗铁门,跌跌撞撞地倒在了客厅那张狭小的沙发上。

进入的时候他一如既往的温柔,循着未婚妻温柔的唇瓣,他饥渴地律动着、索求着,女人的身体很柔软,很温暖,他埋在她的颈间汲取着洗发水和体香的混合产物,闭上双眼摸向了未婚妻的前方……

那是一个能让双方都快乐的地方,他紧紧拥着这具身体撼动了数下,才慢慢松懈了力道。

“瑜迪……”他抱着她,温柔抚过她汗湿的鬓发,“我们结婚吧。”

陆瑜迪搂着他窄腰的手紧了紧,将脸贴上他的胸膛,无声地点了点头。

之后的日子依旧过得波澜不惊,魏无羡张罗着他开在淮海路附近的小奶茶铺,陆瑜迪继续做着她的OL,她将要领证的消息告诉了父母,然后告诉他们不必特地赶来上海,只不过是开个证书而已。

他俩的日子,有没有那张证书,其实都不会有太大差别的。

她从冰箱里拿出昨晚的剩饭,放在微波炉里转了三分钟,端去自己的座位上才扒了两口,同事LUCY就端着外卖坐了过来,笑眯眯地说:“EDA,我听人事部的人说,你要和魏公子开证了?”

“是啊,就这个礼拜六。”

“哇~好幸福啊!他怎么跟你求婚的?九百九十九朵玫瑰?还是跪下来唱《征服》?”说着,她以调羹作话筒,办公室就是她的舞台:“就这样被你征服~~~~~~~”

“得了吧,偶像剧看多了啊?就说‘我俩结婚吧’,我说‘好’。”

同事妹子扶了扶差点儿跌下来的眼镜,“就这样?”

“对啊,就这样。”陆瑜迪塞了一块红烧肉给她,“保密啊,保密!不然不给你吃喜糖了。”

“得令!魏少奶奶!”

看着LUCY笑眯眯地吃着外卖,和她说着最近小鲜肉的八卦,陆瑜迪只默默听着,偶尔应和两句,目光却不由自主地望向了窗外魔都的高楼大厦。

当晚,陆瑜迪一个人回到了家,打开房门之后,她面对漆黑一片的房间忽然有片刻的怔忡,半晌才伸手在墙壁上摸到了开关。房间亮了起来,冰冷的白炽灯下,沙发还保留着魏无羡离开时的模样,空气里弥漫着单身女人房间里特有的味道,桌上的饭菜是昨天剩下的,一会儿热一热应该还能再吃……

她把miumiu的背包扔在了沙发上,去厨房盛了点儿电饭煲里的饭,烧了一壶开水后泡在饭里,扒了两口饭,又吃了一筷子上次从魏无羡家里带来的八宝辣酱。

老式小区的隔音效果普遍不太好,不知道是谁家开着窗户放歌,也不怕扰了邻居。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我想我可以假装不曾爱过
感觉如果要走谁能说No
我想我可以习惯一个人生活
记忆里擦去你的承诺
爱情是个梦而我睡过头

 

陆瑜迪忽然扔下筷子,扑进沙发里埋头痛哭。

 

时间缓缓推移,很快到了周六。魏无羡一早收拾妥当给陆瑜迪发了条微信,告诉她自己要出门了,开车去接她,却被告知自己刚起,还要化妆打扮,让他先去民政局,自己尽快过来。

这是五天来陆瑜迪回魏无羡的最长的一条消息,之前几天不过短短几个字,或者干脆不回他,过了几个小时以后才说自己在忙,刚看到。

魏无羡放下手机,按着导航把车开去了民政局,他坐在大厅里头看着一对对情侣欢欢喜喜地出来,也看了几场堪比柏万青的伦理大戏,时针慢慢指向下午15:30,陆瑜迪还是没有出现。

他终于坐不住了,走到外面点起一根烟,猛吸了两口后给她打了个电话,响了两声后电话被人接了起来,他道:“瑜迪,你在哪儿?民政局快下班了。”

“我马上到。”

“好,我等你。”

十五分钟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魏无羡身边的垃圾桶里被他扔了三根香烟,在他要点第四根的时候,陆瑜迪来了。

她背着前年去英国买的Burberry,梳着干练的马尾,化了淡妆,穿着一身平时工作中不会穿的休闲服,身上的香水不再是COCO小姐,而是更中性化的Egoiset Platinum,走到魏无羡面前的时候,她笑了。

“分手吧。”

魏无羡仿佛被一棍子打懵了,他“嗯?”了一声,才反应过来自己是未婚妻甩了,还是在领证的当天。

“为什么?我、我是哪里做的不够好吗?”

陆瑜迪摇了摇头,眼里有点泪光,却仍旧笑着,“你做的很好,只是你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爱我罢了。”

“瑜迪,我不懂你的意思,我们不是、不是一直很好吗?”

“你觉得我们这样算好?魏无羡,扪心自问,你觉得我们这样正常吗?”陆瑜迪勉强维持着的笑容终于变成了一个僵硬的表情,她侧首擦去泪痕,道:“分手吧,我不想以后都过这样的日子……你也不想这样的,是吗?”

魏无羡无措地拉着陆瑜迪的手,只是他指尖的力道越来越松,终于无力地放开了她,“对不起……”

陆瑜迪摇了摇头,从颈间拽出一条银链,上头挂着一枚小巧的戒指:“这个,我能留着吗?当做是一个纪念。”

“本来就是送给你的。”魏无羡苦笑,看着自己那枚孤单的戒指,想要摘下,却没有力气再牵动一根手指。

“魏无羡……”陆瑜迪勾住他的脖子,踮起脚尖在他唇边轻轻一吻,“我曾经……爱过你。”

回答她的,是沉默。

她似是料到了一般,只自嘲地笑笑,看着蔚蓝的天空深吸一口气,再开口时连声音都是带着笑的,“好了,我约了闺蜜吃饭,庆祝我恢复单身,先走啦,拜拜!”她转身跑了两步,跃动的马尾辫有说不出的轻快,她忽然驻足回身,见前男友仍是这么定定地站着,刚咽下的泪水差点再次涌出。

两人隔着上下几格阶梯望着彼此,金秋傍晚的日光照在人身上,给人一种说不出的凄凉的感觉。

终于,还是她先转身,挥了挥手,带着一身的霞光先他一步走向了重新开始的生活。

直到看门的大爷过来赶人了,魏无羡才慢悠悠地走了出去,他茫然地站在街头,红绿灯换了一拨又一拨,他却只是看着,心里说不清道不明的滋味让他只想大叫两声。但是他知道这样做除了让自己第二天上本地微博公众号的头条之外,起不了任何作用。

手机的震动唤回了他神游许久的灵魂,他看着屏幕上‘皇太后’三个字犹豫了许久,还是接了起来,“妈。”

“证办好了吗?妈妈做了好多菜,你们办完了就过来一起吃饭啊。”

魏无羡深吸了几口气才确保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和平常一样,他说:“妈,那个……我们今晚不回来了,你和爸先吃吧。”说着,不顾母亲在电话里的声音,他掐断了通话,直接关机。

不就是失恋吗,不就是分手吗,就当是给自己的人生增加阅历好了。

单身好,单身万岁,为了庆祝自己恢复自由之身,怎么着也得去好好喝一杯不是?

TBC

评论(23)
热度(112)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