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忘羡】慢慢喜欢你 03

考试前也要来更一发,我对wx的爱也是zqsg了~~~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全文预警见第一章

关于文内上海陆家嘴的2个龙穴,资料有参考,微信可搜公众号‘敦煌妖迹’进行查看。

以下正文——

徐家汇美罗城,附近汇集了各种美食、顶级商城,与此同时也是一个都市传说盛行的地方。

“港汇广场跳楼都跳成上海地标了。”酷爱灵异事件的店员小妹,利用店里难得的空闲的时候和同事说起这个,一副神神秘秘的样子,“听说是跟什么邪术有关呢。”

“我也听说了,那种商场建造起来以后都要生人祭祀以后才能生意兴隆的,不然东西这么贵,都没人买,里面那些商家不都要亏死啦?”

魏无羡听他们又说了一大堆关于风水建筑的东西,笑着摇了摇头,忍不住道:“如果说大楼的风水有问题,会引的人都到那里面去跳楼,那么里面那些营业员岂不是首当其冲要倒霉?可你们看看港汇这几乎一年一跳的节奏,哪一次是里面的工作人员啊。”

女孩儿们面面相觑,魏老板又道:“港汇这建筑,当初在设计的时候就有‘刺激人们欲望’的风水布局在里面,想要激发的是人们的消费欲,但是呢,同时也勾出了一些本就有轻生念头的人更深一层的欲望,最终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那还是和港汇的风水有关咯?”

魏无羡点点头,“也不能说完全无关吧。”

“老板,你怎么什么都懂啊,好厉害哦。”

魏老板扬眉得意一笑,又说了陆家嘴的风水布局,把两个小姑娘唬得一愣一愣的,正当他唾沫星子横飞地要给妹子们揭晓陆家嘴的两个‘龙穴’结在哪儿的时候,有客人来了。

于是,妹子们对这堪称举世无双的风水布局的兴趣立刻被眼前这位帅绝人寰的客人淹没,不知所措。

“您好!您要喝什么!”

客人的目光从魏无羡惊愕的脸上缓缓滑过,落到了菜单上。一会儿,他过分白皙的脸上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轻轻地说:“爱情的粘合剂。”

在店员妹子们干劲十足地为客人准备茶饮的时候,魏无羡不得不担起收营的重任,他收拾好自己的表情,挂起笑容,“一共24元,您是支付宝,还是微信?”

那人抿了抿嘴,专注地看着魏无羡,道:“可以现金吗?”

“当然可以。”

只见他从裤兜里摸出一张崭新的红色毛桑,小心翼翼地抚平后才递过去,又把找回来的76块钱一张张理平,折整齐后才重新放进兜里。他接过奶茶后也不走,只安安静静地站在店门口,低着头专心地喝着那杯‘爱情的粘合剂’。

“老板,你还没说陆家嘴的龙穴呢。”

魏无羡撇撇嘴,“不说了,省的耽误你们看帅哥。”

“哎……真的帅~”女孩儿们捧着如花儿般的脸庞,小声呢喃。

“是不是还没出名的明星呀~”

“小哥哥,你叫什么名字~可以加个微信吗~”

魏无羡默默地朝天翻了个白眼——

花痴。

那名客人转过身,看着魏无羡,一字一顿地说:“蓝、忘、机。”

魏无羡的心里‘咯噔’一下,慌忙低下头去拿手机,却因为手掌出汗,按了几次指纹解锁都没有成功。

“哇~名字也这么帅呢~”

“小哥哥,能加你微信吗?我扫你啊~!”

蓝忘机又抿了一口奶茶,咽下嘴里的东西后才说:“我没有微信。”

“这年头怎么会有人没微信嘛,小哥哥加一个呗,认识一下啊。”

蓝忘机从另一个口袋里摸出一部手机,递到两位姑娘面前:“微信,在哪里?”

……

气氛有一瞬间的沉默,魏无羡的笑声忽然打破了这无比尴尬的气氛。

“诺基亚6300,这还是我刚上高中时用的呢,古董啊。”

魏无羡对自家两个妹子说:“没见过吧,小屁孩儿。”

“我……可以要一个你的手机号码吗?”蓝忘机突然这么说,倒是把三人都惊了一下,妹子们一脸‘我们懂了’的表情,默默把老板身边腾出了位置,时不时对视一眼,又缩在一处笑个不停。

魏无羡藏在柜台下的手被冷汗腻住,站在一个比蓝忘机略高的位置,看着那人俯视他的脸,心脏不知怎么的竟渐渐失了速,一个‘不’字就要脱口而出,那人自己先低下了头。

“是我唐突了,对不起。奶茶很好喝,谢谢。”他把塑料管子扔在一旁的垃圾桶里,如来时一样无声无息地走了,雪白的背影淹没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没人注意到这个人刚才做了什么,他又要去哪里。

“老板,你怎么啦?”

魏无羡忽地回过神来,他勉强笑了笑,说:“没什么,今天下午我就先回去了,你们今晚也早些下班吧,路上小心。”

他和陆瑜迪分手的事情父母已经都知道了,虽然父亲因为这件事情又生了两天气,但是母亲却是什么也没说,某天晚上她来到儿子房间,和他谈了两个多小时以后,说:“你爸爸的思想工作我来做,但是无羡啊,任何人都可以不明白你想要的,但是你自己一定要明白。”

“老妈,我……”

“想好了再和我说吧,时候不早了,睡吧。”

魏无羡每每想到母亲当时微红的眼眶,他心里就刀割一样的难受。总觉得母亲那天晚上,似乎并不是因为他和陆瑜迪分手,但是他一时又想不通她到底是为什么要哭。

他偷偷想过好几种可能,到最后都被他一一否定了,他又不好当面问母亲,让她想到那一晚的事情又让她伤心,所以这件事情就成了魏无羡心里一个不大不小的疙瘩。

“哎……”他打开电台,莫文蔚极具辨识性的声音从车载音响里缓缓流出——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亲密

慢慢聊自己

慢慢和你走在一起

慢慢我想配合你

慢慢把我给你

慢慢喜欢你

慢慢的回忆

慢慢的陪你慢慢的老去

因为慢慢是个最好的原因

 

跟着抒情的节奏,魏无羡不自觉地跟着她哼出了这首歌。

慢慢地注意到一个人,慢慢地喜欢上一个人,慢慢的因为发现了对方爱吃的菜而高兴好几天,慢慢的生命的规划有了那个人,慢慢地……想要和那个人一辈子到老。

这样一点点抽丝剥茧的感情,让魏无羡从骨子里渗出了期许,甚至还有一点说不清道不明的熟悉,那样被一个人慢慢地喜欢,被一个人用尽全力的喜欢……他好像体会过。

然后,一旦试过一次,就再也忘不掉了。

难道说,这就是母亲上次说的‘自己想要的东西’……吗?

“我想要的……”魏无羡看着后视镜中的自己,“想要的,东西。”

一个呼之欲出的名字哽在了他的胸口,他忽然觉得一阵要命的滞闷,好在今天路况不错,他开着双跳灯把车停在了路边,打开车窗让新鲜的空气流进车内,大口大口地贪婪地呼吸着。

“同志,你没事吧?”

魏无羡一下子跳了起来,倒是把交警吓了一跳,他忙搓了一把脸连连抬手示意:“对不起啊交警同志,我这就走。”

“我送你去医院吧,你脸色不太好,这样开车危险。”

“没事,就刚才一下子有点晕车,这会儿好多了,谢谢您啊。”

交警似是不放心,又骑着车跟了他两个路口,这才拐了个弯儿继续去巡逻了。

魏无羡打起十二万分的精神摒弃杂念,把车安全开回了家。打开房门的时候,熟悉的饭菜香味终于让他有一种‘回到人间’的感觉,他轻轻拍了拍自己缺乏血色的脸,笑着迎了过去:“老妈,我帮您端菜啊,哇!油焖笋,我的最爱~!”

TBC

评论(9)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