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乐园 03

江澄跟着蓝涣走到店门前驻足,他抬头看着店面招牌,忽然笑了。

“仙境?”江澄口中咀嚼着这两个字,跟着蓝涣进了门。

蓝涣先是带江澄四处逛了逛,介绍了一下店里的大致情况,最后找了角落的一张桌子坐下开始谈薪资问题:“一个星期最好是来周末两天,下午四个小时就行,可以吗?”

江澄不知怎么的有些心不在焉,他看着眼前这杯卡布奇诺上的小兔子拉花出神,直到蓝涣又重复了一遍,叫了他的名字:“江澄,你觉得这样安排可以吗?”

“啊?什么?”江澄猛然间回神的样子有些迷茫,乌圆的杏仁眼睁的大大的,脸上带着少年人的稚气,声音是刚完成变声期的清亮,或许是因为身子还会再拔高的缘故,显得他的手脚特别细长。

此刻他正为方才自己的失神而感到不好意思,细眉皱了皱垂下薄薄的眼睑:“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楚。”

 

蓝涣没有丝毫不快的样子,重复了方才的话,江澄觉得这个时间甚好,自己双休日上午都会去做家教,下午的时间空闲下来就可以到店里来打工,于是忙不迭就答应了。

 

“薪资问题,我这边是咖啡店,平时生意还好,不太忙,所以我和弟弟两个人就可以搞定。双休日会忙一些,相对应的,你的工作量也会大,你看我给你一个小时五十元怎么样?如果这个月的生意特别好,还会在月底另外有奖金。”

“五十?”江澄怎么也没想到这老板会这么大方,这样的时薪是他从前想都不敢想的,于是连连点头:“可以的,可以的!如果四个小时以后还是特别忙,我可以再留下来帮忙,不要钱的。”

蓝涣看着眼前这个鼻青脸肿的大学生用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自己,那种单纯的喜悦和发自内心的真诚让蓝涣的心多了些许纯粹的感情,那种为他的高兴而感到高兴的感情。

“那好,就这么决定了,这个星期六你就可以来上班了,做的事情不难,到时候我教教你就会了。”蓝涣抬了下手:“尝尝看,我弟弟蓝湛的手艺。”

江澄朝吧台那儿扫了一眼,见到那个和蓝涣长的十分相似的男人正面无表情地煮着咖啡,心想他这个样子怎么做生意,但是在喝了蓝湛的卡布奇诺后,江澄还是再一次感慨人不可貌相这句话果然是真谛。

 

事情也谈妥了,卡布奇诺也喝完了,江澄正准备要走的时候蓝涣却将他按在了座椅上:“脸上的伤口处理一下。”说着,他转身朝楼上走去,不一会儿就提了个家用药箱下来,拿出碘酒和棉花棒,还有几个消肿消炎的药水,动作轻柔的替江澄处理脸上的伤。

尽管蓝涣的手势已经很轻了,但是在碘酒碰到嘴角的时候江澄还是疼的忍不住瑟缩了一下,他咧嘴‘嘶’了一声人就要朝后躲,蓝涣一手托住他的后脑勺,一手仍旧轻轻在伤口上打着圈:“忍一忍,马上就好了。”

 

蓝涣的呼吸很绵长,一下一下热热地打在江澄的脸上、耳朵上,江澄觉得有些痒,却说不上是哪里痒,于是只能握紧拳头克制着想要推开蓝涣的冲动默默忍受着,终于在煎熬了好像一个世纪这么久了以后,蓝涣放开了江澄,后者暗自松出一口气,身子逐渐放松了下来。

 

“这几天洗脸的时候当心些,还有,别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蓝涣边收拾东西边叮嘱道,江澄乖巧地点了点头,抓起书包就要走。

“等一等。”蓝涣从对面的座位上拿出一个崭新的书包:“这是我从前读书时用的书包,不过没用过几次,还挺新的,如果你不嫌弃的话就拿去用吧。”

“不用了,怎么好意思再收你的东西。”江澄捏着书包的手更紧了些,指关节有些发白。

蓝涣留意到了江澄这样的小动作,看他垂下的额发遮住了眼睛,心中不免为自己的突兀的行为感到懊悔——这孩子的心气儿挺高的,怕是心里会多想些,于是忙又补充:“我只是看你的书包破了,这样回去也不方便。这个只是暂时借给你用的,等你有了新的书包以后再还给我好不好?”

两人就这样面对面僵持了一会儿,终于,江澄伸出手有些颤抖地捏紧了蓝涣手中的书包,低声道:“谢谢,我会尽快还你的。”

“嗯。”

 

蓝涣把江澄送到店门口,江澄走了两步后停了下来,转身又看着店铺上的‘Fairyland’,嘴里无声地念了一遍这个名字。

“蓝先生,为什么要给店铺取这个名字?”

“因为,仙境里没有悲伤,所以我想让来这儿的人都可以忘却悲伤和烦恼啊。”

“但是仙境终究只是童话故事里才有的啊。”

“可是现实里,哪儿会有这样的地方呢。”蓝涣的笑容有些落寞,他走到江澄身边,和他一样仰起头看着招牌。

江澄的目光很复杂,带着许多不是他这个年纪的人该有的感情:“乐园啊。哪儿没有悲伤,可以忘却烦恼,不是吗?”

蓝涣的表情有一瞬间的愕然,旋即恢复了往日温和的模样:“也是呢,看来我这个店是要改名字了?”

江澄顿时觉得自己是不是失言了惹的这位老板不高兴,于是忙摆手:“不,我瞎说的,您别多心,仙境就很好……乐园其实我也只在小时候去过,已经很久没去了,所以想到的也都是小孩子时候的事情,不作数的。”

江澄如此的敏感反应倒是让蓝涣有些措手不及,他看着眼前这位局促不安的大学生,用尽量最不容易使他误解的语气道:“我也只是开个玩笑罢了,阿澄多心了。仙境也好乐园也罢,都是美好事物的容器,其实都是一样的。不过嘛,比起童话故事,我倒是更喜欢阿澄你这样现实的想法呢。”

被人这样直接夸奖,江澄的脸有些红了,他拉着背包带子的手指因为紧张而握成拳,终于,他朝蓝涣鞠了一躬,转身骑上自行车走了。

======================

魏婴打开已经生锈的饼干盒,里面的钞票一千成一捆,他今天又凑满一千了,饼干盒里的钞票被他整齐地罗列起来,他用手指一捆捆地数着:“一、二、三……十。”唇角含着明快的笑意,他盖上盖子后又往下压了压,听见楼下开门的声音后他连忙把饼干盒子藏到了床底下,江澄推门而入时只看到魏婴正坐在床上看书,一条腿平放在床上,一条腿荡在床下,见江澄来了,他还没说话脸色就变了。

 

“你的脸怎么了?”

“被狗咬的。”江澄避开魏婴伸过来的魔爪,魏婴身体一抖,干笑了两声:“你别吓我啊。”

“被小偷打的。”于是将今天发生的事情和魏婴简单地说了一下,魏婴跟着他下楼,看他熟练地洗菜、切菜、下锅,忽然伸长了脖子朝里头看了看:“辣椒呢?”

“我养伤,不能吃辣的。”

“拉倒吧你就,你也不是没受过伤,哪次见你忌口过?”魏无羡半靠在厨房门框上一脸不屑,江澄也是一愣,心中随机生出一股无名火。

 

是啊,以前又不是没伤过,老子凭什么这次不吃?

 

说着就从厨房的窗台上拿下几根干辣椒洗了,直接拧开丢进锅里翻炒:“吃!”

TBC

评论(37)
热度(142)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