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鶺鴒~seki-ray~ - GACKT

这里又是为男神/老公打call的萝卜鸭!!

要说写曦澄文《鹡鸰》【是鹡鸰,不是鹌鹑!】的初衷,其实是想制造一个双杰打破僵局的机会,但是其实一开始为了文的名字我也是苦恼过一段时间的。
想了很多名字,最终决定启用《鹡鸰》,一大部分是因为鹡鸰是兄弟之鸟,双杰和双璧都是兄弟情深,所以用了这个名字,另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这首歌哦了。

Solo后的GACKT经历过一段常人无法想象的艰苦时光:经纪公司解约和打官司,大额违约金,曾经队友的“背叛中伤”,数家杂志社与电视台的封杀,这对于身处日本这个娱乐产业高度发达,更新换代极快的歌手而言是致命的。很庆幸的是他挺过来了,熬出头了。

这首歌应该是1999年?还是2000年发表的?我记不清了,虽然是十多年前的老歌,但是他的音乐有着鲜明的G氏标签,如果我不说,恐怕很难让人觉得这居然是十几年前的作品。是的,G氏出品,没有时代感就是他的一大特色。

他的歌词延续了一贯的超强画面感和意识流,从歌词中不难看出他那种被抛弃的痛苦和绝望,曾经的“兄弟”最后竟不如鹡鸰给他的温暖。当然,这个只是我个人对歌词的理解,毕竟我也不知道日本人对于鹡鸰鸟是一种怎样的解读。
再来是声音。如果有人和我一样是听了十多年他的歌,应该听得出他的声音和唱腔一直在变,我无意去说他曾经的唱腔如何,只能说他的任何改变都是合情合理,并且是为我所接受的,不论是如今淳厚如美酒,还是过去如水灵般透明清澄。
《鹡鸰》这首歌很难唱, 他的每一首歌都是为自己量身打造的,可供人翻唱的曲中少之又少,很明显,《鹡鸰》不在其中,就连他自己在现场的时候也不是每一次都能尽善尽美。比如2000年的上气不接下气,2001年的破音【我是真爱粉,我不是黑2333】,尤其是最后那一声“哀鸣”。不过在2004年的时候,他已经能够游刃地演绎了,足见他的进步。

写文的时候,我都在听这首歌的伴奏带,曲中钢琴的点缀如冰雪落在水面一样轻灵而冰冷,让我不得不再赞叹一句他家的神编曲!话说这首歌的编曲是茶姐??应该是吧wwwwww记错的话请轻拍哈哈哈!

歌:Gackt
作词:Gackt.Camui
作曲:Gackt.Camui
风の声を闻いた 梦の続きを知りたくて
谁も教えてはくれない 胸が赤く染まった…

君だけにはわかっていてほしい
还らなければいけないことを…

この何処までも続く白い大地は远く
もう张り叫ぶ声は谁にも届かない
この躰の痛みを隠すように 空からの优しさに抱かれ…


その瞳に映る月は绮丽で
たとえ夜が终わらなくても

この何処までも続く白い大地は远く
もう张り叫ぶ声は谁にも届かない
この何処までも続く白い大地に深く
また落ちてゆく仆は谁にも愈せない
その小さな躰を包むように 鶺鴒の优しさに抱かれ…

空からの优しさと共に眠って

大地の温もりに抱かれ…

评论
热度(13)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