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大概是曦澄】契 03

Abo设定。
处处是雷点,排雷?不存在的。
相见即是缘。
以下正文
怀孕至今已有三个多月,江澄除了每天早上有些反胃呕吐之外,其他时候就和没事儿人一样活蹦乱跳的。他也想通了,论执拗他拗不过蓝曦臣,论力气他比不过蓝曦臣。更何况还有一群叨叨叨的医师成天在他旁边叮嘱这不许碰,那不许动的,不管他用什么法子去威胁都不管用,医师脖子一耿,跪在地上大声说‘宗主息怒’,转头照样对他管头管尾的,江澄这是彻底没了脾气,干脆让吃就吃,让睡就睡,这三个多月下来气色倒是越发见好了。
这会儿他正坐在魏无羡屋里,看着医师手里的药方蹙眉,语气多有不善:“养了几个月了,怎么还总是不见好?你们可有好好用药?”
“宗主,魏公子每日里安胎药一次不落地喝,血燕、雪蛤也是流水一样的送去,只是他身子虚,用不得重药,只能不温不火地养着。”
“去我库房里把那棵千年老参拿来,弄些参须给他炖乌鸡汤喝,还有,他每日吃饭的时候多备些酸枣糕在旁边,我看他前几天吃着那个还香。”
“不必这么麻烦了……”魏无羡拉了拉江澄的衣袖示意他坐下,霜白的嘴唇勉强勾了勾,说:“你每日陪我来吃饭,我兴许就吃得香了。”
“又说胡话了,我陪你吃饭难道能比医师的药有效?”
“我们小时候不是都那样吗?一起吃饭的时候总爱比谁吃得多……我还抢你汤里的排骨吃。”他捏了捏那人的腕骨,“胖了。”
“你瘦了。”江澄细眉微蹙,反握住他的手腕,“给你吃这么多好东西,真是浪费!”
“兴许都是被肚子里的给吃完了呢?”魏无羡笑着把江澄的手按在自己肚子上:“以后说不定会是个贪吃鬼呢。”
“没事,蓝家养得起。”江澄看了看窗外的日头,正要传饭,就听外面侍女轻声道:“宗主,午膳的时候到了,泽芜君正找您呢。”
“你去回他,就说今天我不回去吃饭了,让他自己先吃,过会儿把药拿来,我也在这儿喝了。”吩咐完,他斜睨了躺在床上笑得一脸灿烂的人,“满意了吧?”
“就知道师妹对我最好了。”
江澄轻叹,食指弹了他光洁的额头,发出一声轻响,那人捂着额头一脸的委屈,皱着鼻子,“这么凶!”
“对你这种人就不能有一点好脸色,惯会蹬鼻子上脸的。”话虽如此,江澄还是替他揉了揉内心那点红痕,不一会儿就有侍女鱼贯而入,按着宗主的吩咐把两人的饭食摆放在小桌上,两人在榻上坐着,一同吃了起来。
江澄吃着虾仁粥觉得格外香甜,正要盛第二碗的时候却见魏无羡连半碗都没喝掉,只用一把小勺在碗里戳来戳去的。江澄默默放下手里的碗筷,道:“可是不合胃口?”
“嗯?没有,很好吃。”魏无羡忙端起笑脸喝了两口,只是他蹙眉的样子一点不落的全进了江澄眼里。
他擦了擦嘴,朝外头道:“撤了吧,把酸枣糕拿来。”
“江澄,你不必……”
“今天的粥做腥了,换个你我都爱吃的吧。”
魏无羡怔忡间,江澄伸手捏了一把他没几两肉的脸颊,满脸嫌恶,眼神却是不安的:“你做出这幅样子来真是傻乎乎的,吃不下就吃不下。勉强什么呢?”
“勉强……吗?”魏无羡低头摸了摸微微凸起的小腹,恍惚间笑了笑:“或许是有点吧,但是即便如此,也有我心甘情愿的一份情意在里头。你呢?”
江澄望着他,不知为何自己要移开视线,下巴被冰凉的指尖轻轻捏住又转了回来,他看着那双陌生的眼睛,那眼眸深处承着谁的情,又负了谁的意?
“江澄,如果当年……”他话才说了一半,江澄就猛地扭开脸,看着窗外怒放的莲花。魏无羡不得不收回要出口的话,顺着他的视线望出去。那花开的太盛,似乎是知道属于自己的季节即将结束才拼命盛放。
“没有如果。”江澄忽然说:“这话别再说了,你我都辜负不得的。”
一人声音由远及近,声音清越明亮:“什么辜负?晚吟也说给我听听?”
蓝曦臣端着酸枣糕和蓝忘机一前一后进来,笑意盈盈地说:“刚遇见侍女,说你俩胃口都不好。我和忘机正好把姑苏的事儿都布置完了,就顺道帮她们把活儿也办了吧。”他坐在江澄身边,很自然地把手覆在他的手背上轻轻抓紧:“刚才说什么呢?什么辜负不辜负的?”
“没什么。不过是说我俩吃东西都太浪费了,一会儿一个样的,这样吃下去岂不是辜负了厨房每日用心准备的心意了?”江澄塞了一块糕点下肚,“嚯,今天的酸枣糕好好吃,哪个师傅做的?”
“听说是新来的厨子,姓刘。”蓝曦臣也夹了一块吃了,“果然不错。你说要不要赏些什么?”
“自然是要的。来人,给今天做糕点的师傅拿十两银子,叫他别来谢恩了,以后用着心做就行。”
蓝曦臣抚掌而笑,倒了杯茶给他,“明日想吃什么?我听说这厨子的粤菜也不错,不如明天让他试试?”
“粤菜?前日不是说有个做川菜的,我以为是他呢。”
“为着你们二人的肚子,莲花坞最近招了不少新厨子,叔父也派人送了好几位江南菜的好厨子。”蓝曦臣看向了魏无羡,像是才想起了什么,略带责怪地嗔怪弟弟:“无羡怎么不吃?忘机也真是的,怎的不知道动手夹呢。”
“听大哥和江澄说话,我和蓝湛都忘了还有酸枣糕这一茬了。”
“无羡你也不必为忘机开脱,我这弟弟什么都好,就是有些事情上笨拙了些。”蓝曦臣转而看着蓝忘机,扬了扬下巴:“你的地坤为了你正在受苦,你也不知道多疼爱些,难道还等着别的天乾来为他夹一块酸枣糕?”
蓝忘机眼里飞快闪过一丝黯然,夹了一块方方正正的酸枣糕放在了魏无羡面前的汝窑小碟里,又把筷子塞进他在膝盖上握得死紧的手中,深深看了他一眼。
“吃吃看,今天的酸枣糕又软又酸甜,你一定喜欢。”江澄殷切地看着他把糕点送进嘴里,问:“怎么样?”
“嗯,好吃。”魏无羡嚼了许久才咽下,迫不及待地又吃了一块,笑得眼睛都亮亮的,“真的很好吃。”
“你既喜欢吃,明天我就让人做了天天给你送来,这些你且留着慢慢吃。”蓝曦臣握着江澄的手,把他慢慢扶下床:“晚吟,回去吧,午睡的时辰到了。”
“嗯,那我们先走了,魏无羡你记得按时吃药啊。”
“知道了。”魏无羡扬了扬手里的酸枣糕,嘴里还嚼着一块,“去吧,我好些了就过来找你玩儿啊!”
“你躺着吧,我晚些时候来找你说话。”江澄又轻轻捏了下他的腕骨,这才跟着蓝曦臣走了。
待人走得稍远些了,魏无羡终于压抑不住浑身的颤抖,一下子把吃的东西都吐了出来,瘫倒在床上抱着肚子打滚:“疼……好疼……”
“魏婴!”蓝忘机抱起魏无羡让他半躺在自己怀里,掌心贴在他的小腹上缓缓输送灵力,见那人终于渐渐平息下来,欲言又止:“你……”
“我没事……”魏无羡躺在他怀里侧着脸,冷汗腻住的黑发有几缕贴在他脸颊上,让他看起来更加虚弱的好像一缕残魂。
“你去叫医师来……”他挣出蓝忘机的怀抱,撑着手肘慢慢躺下:“就之前那位姓沈的,悄悄的别让人发现……”
“我知道。”蓝忘机轻轻吻了吻他的额头,顺势将他抱紧,下巴枕在魏无羡的颈间,一呼一吸间净是清苦的药味:“我很快回来,你……哪儿也别去,好不好?”
最后那三个字,竟让魏无羡听出些委屈的味道。他鼻头一酸,险些掉下泪来,声音却是笑的:“我都这样了,能去哪儿?”
“等你好了,你想去哪儿我就带你去哪儿……乖乖在这里等我。”他放开魏无羡,让房内略苦的气味灌入两人之间,“等我。”
魏无羡用力咽下泪水,重重点了点头。

评论(53)
热度(361)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