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名士自风流 02

还没有写到最让我兴奋的那个桥段,哎~~~~~

我努力在月底完结!!

前文链接:第一章

以下正文——

吵得再不堪,天一亮两拨人还是得碰面。

江澄虎着一张写满‘生人勿进’的脸等在客栈门口,见蓝家一溜‘白菜’都出来了,召出‘三毒’御剑而起,想着目的地径直行去。

魏无羡瞪圆了眼睛‘呼哧呼哧’直喘粗气。他昨晚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酝酿了百十句话欲跟江澄‘和解’,想着和以前那样打几句哈哈就过去了,谁曾想还没等他发功,人家转头就走,让他连用武之地都没有。

“他不讲道理。”魏无羡面向蓝忘机,想了想觉得不对,拔高了嗓门儿又对着蓝曦臣控诉:“他不讲道理!”

蓝曦臣的笑容里带上了些许无奈,他对魏无羡的控诉不置可否,道:“晚吟只是不想让给自己的情绪影响大家罢了。”言罢,他亦追随而去。

魏无羡几乎仰倒,他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又看向了蓝忘机:“你大哥也不讲道理!”

蓝忘机眸中流光微晃,他睫毛轻扬,语气倒能听出一两分笑意:“理应如此。”

二人望着彼此半晌,魏无羡终于撑不住笑了,“罢了罢了,谁让他是蓝氏主母。”他回身招呼一众被唬傻了的小辈们,齐齐朝镜水镇飞去。

来到镜水镇上空,蓝忘机蹙起眉心凝神不语,魏无羡朝一旁的蓝思追道:“看出什么了没?”

蓝思追点头,“这镜水镇的上空似有瘴气笼罩,但是又有一层紫色祥云……我看不明白。”

魏无羡的声音里不自觉地带上了两分得色:“若没有这层祥云压制,只怕方圆数里的水域都要遭殃了。你以为这祥云是谁布下的?”

众人随着他的视线一同将目光投向了正在与镇长说话的江澄身上,那些第一次出来历练的小辈不由都瞪大了眼睛,紧紧盯着江澄劲瘦修长的背影猛看。

感受到炙热视线的江宗主缓缓回过头,见一双双眼睛瞪得老大地盯着自己,心里也没由来的发毛,他先是想到了魏无羡说他什么了,目光移向那人的面庞却是瞧不出半分不妥。

“看什么看!有时间在这儿看着我,不如把符篆画得熟练些,别到时候手忙脚乱的出了差错,可没人有功夫救你们。”

江澄目光凌厉,语气颇有苛责之意,小辈们被训得一句话也不敢说,纷纷低下头去摸自己‘乾坤袋’里的符篆,检查是否有纰漏。

背上热辣辣的视线总算退去了不少,江澄这才重新定下神来与镇长说话。一旁蓝曦臣与忘羡三人也都默默听着,眉头却是越皱越紧。

“那名跑回来的女子现在何处?”

“南边飞花巷最大的那户就是她家,但是因着女儿疯了,实在不成个样子,所以不论是谁,这家人家一律闭门谢客呢。”

江澄忍不住冷笑连连,“连着失踪了十二名女子,你们无动于衷,若不是这个跑了回来,你们还准备等到什么时候?这名女子如今不知被什么东西生生吓疯,我冷眼瞧着你们不但没有丝毫怜悯之意,反而还有人拿这事儿做笑话来传!”

镇长被江澄一席话呛得脸色一阵红一阵白,他虽年长却对这位江宗主多有惧怕,况且这事儿闹得人心惶惶,若是莲花坞也袖手旁观,那他们这镜水镇怕是迟早要回到二十年前,人人又要过那种不得安生的日子了。

思及此,他连连拱手作揖,“江宗主教训得对,都是我这个做镇长的糊涂。十五年前若不是江宗主亲自布下阵法,恐怕我们连苟延残喘都做不到了,老朽先谢过江宗主大恩,谢江宗主大恩。”

江澄神色稍缓,一抹轻愁又染上眉梢。十五年前亲手布下的禁制本该牢固无比,可保镇上百年无患,然而才过了十五年,禁制就明显有所松动了……

他本以为是镜水镇四面环水,水属阴,所以邪祟是从外而来的,只是依照如今这情形来看,邪祟分明是从镜水镇内自然而生的,这情况似乎比他想象的更加严峻了。

镇长领着他们走了不到半柱香的时候,就来到了飞花巷。江澄看着眼前那扇紧闭的大门,朝蓝景仪使了个眼色。

蓝景仪叩了叩门环,报上姓名和家世,不一会儿从门缝里露出一双警惕的眼睛,一年约四十上下的男人问:“你们要干嘛呀?”

老镇长笑呵呵地迎了过去,道:“老赵啊,莲花坞的江宗主来了,要看一看你女儿呢。”

老赵本想如往常那样拒绝了的,毕竟出了这种事情,他们赵家成了全镇人的茶余饭后的谈资,这会儿连那些修仙的也都知道了,若是传到镇外头了,那他们赵家可真是成了天下人的谈资了。

正待开口回绝,就闻一人声音和煦,仿佛石上清泉般教人心中无比舒畅:“令千金的事情实属飞来横祸,令人痛惋。我们此次前来,一是为了揪出罪魁祸首,二是为了防止其他人家的爱女遭此劫难。可怜天下父母心,赵老爷必定最能体会其中心血的。”

里头又是一阵令人喘不过气的沉默,就在众人以为门不会开了的时候,大门出人意料地开了。赵老爷形容枯槁,看见江澄等人之后,眼神中透出了几许希望的亮意,很快又被悲痛所浸染。他侧身朝西面的屋子指了指,道:“小女就在那里。”

蓝曦臣朝小辈们道:“你们在此等候即可,思追、景仪,你们问问赵府上的人,赵小姐失踪之前可有什么异常。”他又转向赵老爷,道:“赵老爷,还请带路。”

赵老爷擦了擦眼角沁出的泪痕,将四人带到屋子前。还未及靠近,就听见里面传来了女人又哭又笑的声音,口中还含糊地唱着小调,凝神去听却又什么都听不清了。

“小女回来以后就这样没日没夜地闹腾……到了晚上就闹得更厉害了,我们全家上下都不得安宁,哎……还请各位仙首,救救我们吧。”赵老爷说着就要下跪,众人一侧身避开了,蓝曦臣一把扶起他,宽慰道:“我们此次前来就是为了查明此事,还请赵老爷开门。”

赵老爷哆嗦着打开栓在门上的铁链,还不及开门,门就被从里面猛地撞了一下,紧接着又是癫狂的笑声,瞬间又变成了哭声,那声音起初听着还很凄婉,可时间长了却只让人觉着空寂,背脊更是阵阵发凉。

赵老爷推开门,透过昏黄的光线,众人只看到飞扬的灰尘间,一名女子蜷缩在桌角警惕地瞪着来人。她衣服散乱头发蓬松,右脚还光着,露出一只布满细碎伤痕的玉足。

赵小姐的眼神像狼,凶狠而警觉地盯着那四个陌生人,她的目光像是长了一条满是倒勾的舌头,湿漉漉地舔过每一个人的脸庞,让人不由遍体生出凉意。

江澄神色凝重,他指尖聚起一点浅白光晕,点在赵小姐眉心,见那双眼睛逐渐清明,才道:“你还记得怎么出来的吗?”

“手……他、他拉着手……”赵小姐眼里渐渐泛起泪水,声音抖得厉害,仿佛那些画面历历在目,她纤纤十指痛苦地捂住双眼,极力压低着嗓音,像是怕惊扰到什么一样,“我如果不逃出去,下一个就是我了……我不想死,所以我趁着他不注意,跑了出来……”

她忽然浑身一颤,瞪着血红的双眼看着江澄,又像是在茫然地寻找:“好黑,好黑啊……我什么也看不见了……然后我、我听见身后有声音,我就回头看了一眼……”

说着,她缓缓地回过头,直直地看着站在他身后的蓝忘机与魏无羡,“我就只看了一眼……”

“你看到了什么?”魏无羡也一瞬不瞬地盯着她的眼睛,两人的目光相交,仿佛周围的温度也变得寒冷。

“我看到了……一个女人……”赵小姐倏然落下泪来,望着魏无羡大哭:“我拼命捂住了嘴巴躲在草丛里,她手里提着灯,那个灯是一颗人头,眼睛里冒着绿油油的光……你知道吗?灯的眼睛就这样……”她的手在魏无羡面前幽幽荡过,“从我面前飘了过去,可是她没看见我,哈哈,哈哈哈哈!”

在场之人无不冒出了鸡皮疙瘩,纵然未曾亲眼瞧见,但光听她的描述就足以将当时的整个画面呈现在眼前,而她在当时居然能生生忍下心中的恐惧不被发现,可见其心志已是非一般坚毅。

江澄收回指尖光晕,赵小姐身子一软倒进了他怀中。江澄身体微有僵硬,却还是温柔地将她放到了床榻之上,转身对赵老爷说:“令千金的病能治,等下我给你开一个偏方,你照着去抓药就成。还有,从今以后的每个正午,都要让她去外头人多的地方晒足一个时辰的太阳,哪怕是阴天、下雨也不能间断,晒满三个月为止。”

赵老爷不解,问:“这是为何?”

蓝曦臣在一旁解释道:“赵小姐的病一来是被吓的,二来也是阴气入体。正午人多的地方阳气盛,久而久之便能对体内阴气有所压制。”

江澄把药方递给赵老爷,又问:“赵小姐是从哪座山上逃下来的?”

赵老爷想了想,跑到院中指着远处几乎被云雾遮蔽的一座高山道:“滕苍山。”

待续…

评论(26)
热度(86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