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今天的江忠也在很努力的‘吐槽’呢

净化TAG

以下正文——

最近,云梦城最大的书局门前排起了长队,若你是外乡来客,必定会为云梦人民的精神文明建设程度之高、觉悟之优秀感到不可思议,但是同时,你又会发现——

怎么排队的都是女子?

而那些女子清一色的或围着面纱,或戴着斗笠,用纱巾蒙住了脸,总之就是不让你一窥芳泽。

奇了怪了……

江澄从书局门前路过,与女子们一一行过‘注目礼’后对蓝曦臣说:“看到没?每个月的中旬,这也算是云梦一景儿了。”

蓝曦臣扫过那一长排的队伍,“或许是又有什么好看的书籍发售了,女子多读些书也是好的。”

“古语不常说‘女子无才便是德’吗?我以为泽芜君从小读的那些圣贤书,便也同那些圣人一般呢。”江澄话虽如此,眼里却多了几分笑意。

蓝曦臣淡淡回道:“读书能知礼,所以不论男子还是女子,多读书总是好的。”

两人边说边走远了,忽然觉得身后原本静寂的队伍忽然开始嘈杂起来,江澄回头望了一眼,只见那些女子的目光还是紧紧黏在他们身上,他有些莫名其妙,刚走了两步,那声音又起来了,于是江澄再回头,声音又停了。

如此反复两三次,蓝曦臣扯了扯他的衣袖轻声说:“走吧,再不去就要买不到了。”

江澄点了点头,嘴里咕哝道:“都什么毛病?她们一定在背后议论我。”

“或许是在夸奖晚吟今日穿的格外好看呢?”

“不是和平时一样嘛?”

“是吗?我怎么觉得今天特别好看呢?”蓝曦臣凝望着江澄忽然带出薄红的耳垂,低声道:“我知道了,肯定是因为我每次见到晚吟,就对晚吟爱的更深一点,不是说‘情人眼里出西施’吗?”

“喂——!”这话若是在私下无人的时候说,江澄自然很是受用,但此刻街上人来人往的,他忽然这么说出那些只会在耳鬓厮磨时说的话,教江澄整个人都似乎置身于沸水中,只觉脸颊发烫如要烧起来一般,只得用力扯住他的衣袖呵斥:“闭嘴!你胡说什么!快走,再不走就买不到这家店铺每日限量供应的莲藕桂花糕了。”

“好。”

待他二人走远后,原本压抑着兴奋的议论声终于炸开了花儿——

“啊啊啊!!你看到没有!!江宗主脸红了!!!”

“哇啊~泽芜君好温柔啊~”

“怎么办啊~小时候还觉得江宗主好凶,现在我越看他越觉得可爱啊~怎么办怎么办我是不是疯了!告诉我!我是不是疯了!”

“居然能在月刊‘曦日晚吟’的金秋限量特别版‘澄欢曦下’的发售现场遇见本尊~”

“医师……医师……我要吸氧~快,快……”

“哎……又倒下一个。”掌柜的捋着山羊胡朝人群中一指,道:“抬进去休息,后边儿的人排队跟上啊,一炷香以后就开售了。”

原本就不太冷静的人群更加群情激动了,云梦的少女们捧着脸露出如梦似幻的笑容,人群中亦有不远千里从姑苏赶来的少女,她们较云梦女子更为含蓄,穿着云深不知处与莲花坞合作出品的姑苏限定云纹莲花苏绣秋装,咬着锦帕默默啜泣:“一生推……一生推……呜呜呜……”

一炷香以后,伙计打开大门朝人群喊道:“一人一本,不要拥挤。”

不到半个时辰,五百本‘澄欢曦下’全部售罄,而没有买到的人只能站在书局门前无望地朝里探寻,奢望能有捡漏的可能。

掌柜的劝得是口干舌燥,好不容易把那些姑娘家都给劝回去之后才转身回了后堂,和伙计们盘算着今天赚到的银钱。

其实,别说掌柜的没想到自己有朝一日居然能靠江宗主和泽芜君赚一大笔钱,江忠更没想到自己只是随笔写一写自家宗主和他道侣的日常生活,就能成为万千少女追捧的对象。

不过对于江忠来说,那个与其说是记录他二人的‘日常生活’,不如说是自己的‘日常吐槽’更加准确。

江忠,原本不姓江,刚投身来江家的时候他连个姓都没有,只知道自己叫‘小柱子’。他没有父母,也没有家,那时候射日之征还没开始,但是莲花坞已经是一片废墟,他跟着与自己年纪差不多的小宗主过日子,其实只是因为他实在太没有背景了,其他门派都不愿意收他,而他只是想吃个饱饭,听说莲花坞什么人都要,他就去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让他给碰上了。

原本只是来混日子的‘小柱子’和一群半大不小的门生一同来演武场操练,许多人进仙门都是想修长生不老之法,可是莲花坞只教他们拳脚功夫,一丝一毫的仙门法术都不曾授予,渐渐的有些人就开始抱怨,有些人就走了,更有些人虽然还在,但是操练起来就有气无力,只有‘小柱子’觉得十分好玩儿,一套剑法越练越顺,周围人都走光了他还停不下来,自顾自地在雨中挥舞着手上的小木棍。

他以为自己今后或许能成为一个有些拳脚功夫的侍卫之类的,直到那日雨中被偶然路过演武场的宗主远远瞧见了,指了指瘦得跟个猴子似的‘小柱子’,对身旁的管事说:“记下他的名字。”

那天傍晚他被叫进宗主的书房,战战兢兢地跪在地上,头顶上方一个少年的声音问他:“为什么进莲花坞?”

“因为窝窝管够。”

“……”

‘小柱子’江忠还记得当时宗主沉默了很久,换做是现在的他绝对不敢在这种时候还抬头去作死地看宗主,但那时候他初生牛犊不怕虎,见人没声响,于是抬头与那双澄澈的杏眸对视了许久,还不见棺材不掉泪地问了一句:“是我吃太多了,所以宗主您不要我了吗?那您看……我以后每顿只吃一个,可以吗?”

然后,他就看见宗主笑了,笑起来很好看,问他:“你愿意姓江吗?以后我亲自传授你仙门法术。”

对于‘小柱子’来说,姓啥都无所谓,他是饿怕了,最怕的就是自己又要过上那种几天没饭吃的日子,于是连连点头,道:“愿意,只要还能吃窝窝头!”

当天晚上,宗主就给他起了个名字:“柱子,都很憨实,你看着也挺傻的,既如此,就叫你江忠吧,傻乎乎的样子看也不像是会不忠的人。”

‘小柱子’磕了个头,换上了绣九瓣莲的正紫衣袍,从此就因为看着憨厚,便叫‘江忠’了。

十几年间,这个曾经在村里种过田、在城里要过饭的‘瘦猴子’结出了金丹、个子也在一个一个窝窝头的‘灌溉’下茁壮成长,终于成了一个相貌憨厚俊朗、修为高超的莲花坞首席大弟子。

也正因为是宗主的嫡传弟子、亲信臂膀,所以江澄很多事情并不避讳着江忠,整个莲花坞里,也就他、江战、绛唇能有这个待遇了。

不过江战和绛唇几乎都只在云梦活动,而他则有很多机会与宗主一同外出,所以知道的事情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比另外两个人更多了些,这本没什么,直到他的宗主与泽芜君彻底确立了道侣关系之后,他的‘平凡’修仙人生,发生了不平凡的、质的变化。

江忠的‘不平凡’发生在一个早晨,那一日他照常去敲响了宗主卧房的大门,而里面却突然传出了不太一样的声音。

忠心如他,他立刻警觉起来——房里有情况,宗主有危险!

然而就在他要抬脚踹门的时候,一个婉转压抑又夹杂着欢愉的呻吟猛地窜进了他的耳朵,纵然再不通人事,江忠也是偷偷暗恋过‘春香楼’的小丫鬟秋月的,他立刻明白这是什么声音,紧接着他便如遭雷击:宗主一个人在……干什么?!不,不对,里面是两个人的呼吸声……我去!泽芜君?!他什么时候来的!

江忠浑浑噩噩地回了自己房间,他在床上呆坐了半晌后打开窗户,确认这是离莲花坞甚远的边郊,这才慢慢回过神来:泽芜君竟是……特意追来了?

直到一个时辰后他才听见隔壁开门的声音,江澄唤道:“江忠,让小二送些清淡的饭菜上来,我与泽芜君在房里吃。”

嗯,声音听着有些哑,要不要等下让小二再送些润喉的东西来呢?

江忠思索良久,最后还是让小二准备了冰糖雪梨送去,只是下午看见宗主和泽芜君从房里出来的时候,他就知道宗主在生泽芜君的气了。

虽然能看出来宗主在生泽芜君的气,但是他却不知道宗主为何要同他生气,他更加想不明白,泽芜君看起来似乎还有点……小高兴?

看不懂你们‘成年人’的世界。

江忠翻开自己常年带在身边的小册子,默默写下了自己今日份的吐槽。

有时候,他会不小心偷看到宗主把泽芜君压在莲花坞的角落里偷亲;有时候,他会看到泽芜君剥出一个个水灵灵的菱角放在盘子上,而自家宗主则在旁安静地处理事务,时不时吃一个菱角;有时候,他会看到泽芜君在作画,而宗主则在一旁替他磨墨;有时候,他会看到那两个人的视线偶然对上,忽而就朝彼此露出一个微笑。

每当遇上诸如此类的情况,江忠只能捂住眼默默地将头扭向一边,心中却觉得有些甜。

但是江忠自己是从没想过要把‘吐槽’发展成如今这种事业的,只因为某日机缘巧合,他难道空闲便去茶馆听书,那日他因着休息所以并未穿校服,一整个下午他就听新来的那个说书先生把自家宗主与泽芜君的关系描绘成‘政治联姻’,说的头头是道有模有样,当时就得到了台下的许多共鸣,听得他那叫一个气啊,要不是当年江澄传授他修仙术法的时候要他发誓永不对普通人使用仙门法术的话,他早就整死那个说书的了。

他当晚回到房中,翻开自己厚厚的两本名为‘今天你辣眼睛了没’的日记,一页一页看过去,心中一条一条反驳那个说书先生的言论,一个大胆的计划在他心中悄然成形。

半个月后,云梦城中最大的书局便收到一封匿名稿件,里面全部记录着莲花坞宗主江晚吟与云深不知处宗主蓝曦臣的事迹,从日常到夜猎,或平常或甜蜜,或惊险万分或荡气回肠,虽然明显看出有删减的痕迹,但是其中二人情意之深从细枝末节中透露出来,莫不让人动容,竟让掌柜的窝在房里足足看了一日有余,第二天便留了一张字条在门外,也不去刻意看管是何人所为,因为他心中有一种直觉,直觉告诉他那个送稿之人一定会把字条拿走。

又过了三个月,以江澄与蓝曦臣为主角的书籍便在这家书局中悄悄发售了,而所有看过这本书的人似乎一开始就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永远不去打扰那两个人的生活,不让他们知道这本书的存在。

掌柜的曾经有意与江忠‘分红’,但是江忠回信说自己这么做并不是为了利益,只是想写一些不一样的‘江宗主与泽芜君的故事罢了’。是了,他从头到尾和掌柜的说的,就是这些他提供过来的东西,只是他自己编写的‘故事’而已,可即使是‘故事’,他也希望能让更多人在看过这些书之后,在下一次见到两位宗主共同进出之时,能够看见他们两个人眼中蕴藏着的、从不曾在外人面前显露过的温情。

日头渐渐染上了几许秋凉,江澄捧着尚还温热的莲藕桂花糕吃得香甜。

通常来说,一般人若是满脸严肃地吃着这类甜食糕点走在街上,会让人觉着有些违和感,但是江澄和蓝曦臣的耳朵里却明明白白地听到了几名女子的议论:“好可爱……老夫的少女心啊~”

“反差萌什么的简直受不了啊!”

江澄于是表情更加严肃了,忍着想要舔去嘴角一点粉白的糖霜的冲动,目不斜视地走在云梦的大街上,而他身旁的蓝曦臣则掏出一块手帕递了过去:“晚吟,擦一擦嘴。”

“唔。”他接过那块帕子擦完嘴后,顺手塞进了自己的衣襟内,而他俩身后三步以外的江忠则清楚地看见了自家宗主通红的耳根,心中默默叹了口气。

看来,又有新的素材了。

今天的匿名大手,也在很努力的‘吐槽’呢。

============================

以下内容可以不看。

那位已经删除了自己账号的‘夷陵的风’,我不管你本人对曦澄也好,对拆逆的XJ有多厌恶也好,你完全可以通过刷屏、谩骂来发泄自己的不满,毕竟这么做的人非常多,我相信他们即便是魔道全员黑,但是那种需要发泄、恶心人的心情和手段是出于和你一样的心理。

但是你今天贴了那些恶心的图片,我可以明明白白的告诉你,你真的是比我见过的任何一个小卫士也好、澄黑也好,都要恶心的存在。

任何恶毒的词汇都不足以形容你今天的所作所为。

我个人是不会对这类图片有太大的感觉,但是令人不愉快那是必然会有的,我相信你在悉心挑选图片的时候一定也是忍受着各种生理、心理上的不适才对。

但是我要告诉你,这样的图片不仅仅是令人产生不愉快的心情,你有想过你这么做可能引发的后果吗?

看到一个亲说到‘过敏’,我告诉你,‘夷陵的风’,‘过敏’这种事情,真的不是你想象的这么肤浅!

我曾经有一个朋友,她只要一看到‘蛇’这个字就会过敏。

很不可思议是吧?哪有听到一个字就过敏的?没错,我告诉你,她就是对这个物种过敏,严重到一听见这个字,浑身就发风疹块一样的疹子!更遑论是亲眼看到?

你事后删除了图片,出于什么样的理由我不想知道,更加不会相信你所谓的‘被盗号’的可笑借口。

请问你是圈内大手吗?请问你的LOFTER账号是否和支付宝等金融账号绑定?请问你觉得自己有被‘盗号’的资格吗?

是,你现在说你‘被盗号’了,你就心安理得了。你删除了账号,你就可以换个脸面从头再来了,但是我希望你记住今天别人指责你的每一句话。

它们将会变成你今天图上的内容,永远的、永不磨灭的、刻印在你的身上,直到你下地狱为止。

评论(29)
热度(128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