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浮生 05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本章没有曦澄出没,蓝二主角担当。

不过我觉得还是相当美味的【吸溜

以下正文——

日月交替了数轮,人生辗转过几回,潮起潮落,夷陵乱葬岗依旧是寸草不生的不祥之地。

即便有仙人常年镇守在此,每到夜间仍能听见凄婉的哀鸣,幽幽绿火从山顶枯木间流窜而过,破空滑下一道寒凉薄影。

蓝忘机在山顶的大槐树下又枯坐了一整天,抬头见月晕朦胧隐生红光,他双睫微微一颤,振袖抖落出袖间一管墨黑长笛,抵于唇间缓缓吹奏,正是一曲姑苏‘问灵’。他周身笼罩着一层银白光晕,姑苏蓝氏特制的校服使得这乱葬岗上的魑魅魍魉只能在他身边几丈远的地方游荡。但是校服虽然能隔绝它们的触碰,却无法隔绝声音。

女人伸出尖尖的十指,垂在胸口的舌尖上还滴着血,尖锐地喊着:“我好恨啊……我好不容易和他在一起,你们为何要拆散我们……为何还能假装若无其事……贱人,贱人……我好恨啊……我不甘心啊……”

蓝忘机呼吸一窒,笛声陡然中止,他眼角泛起若隐若现的水色,隐约浮起淡薄红雾,琉璃样的瞳孔朝女鬼斜斜飞去,登时只觉心中郁结难舒,脑中似有个声音回荡。他知是女鬼有意引他误入歧途,忙默念‘清心咒’强稳心神,胸中气血翻涌不止,耳畔哭声愈发凄厉,细细听去,竟有几分耳熟……

那个声音,和女鬼的声音重叠起来,撞击着他的心神。

“我好恨啊……”

‘陈情’脱手,滚满尘土,蓝忘机弯下腰痛苦地呕出一口紫黑色的淤血,眼前景象时分时合,他仍固执地伸出手,欲把故人的遗物牢牢抱在怀中。

触上‘陈情’的一瞬间,周围浓雾般黑影登时烟消云散,仿佛掀开了常年遮在眼前的一层纱帐,蓝忘机一怔,竟觉前所未有的清明。

“蓝湛!你醒了!”熟悉的声音在耳边乍响的瞬间,蓝忘机几乎以为自己听错了,他猛地回头,双眼眨也不眨地盯着那个玄衣人看,生怕自己一个眼错,又是两百年……

“魏……魏婴?”

“含光君,你终于醒啦。”蓝思追抹了抹眼泪,说:“太好了,真是吓死我们了。”

魏无羡拍了拍蓝思追的肩膀,不动声色地松出一口气,说:“好啦,他不是已经醒了吗?男儿有泪不轻弹,你这眼泪也太不值钱了。”

蓝思追脸上微微一红,勉强笑了笑,才欲开口,便听蓝忘机问道:“我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一愣,以掌探了探他的脑袋,又抚着自己的脑门,“没烧啊……含光君,你不会被尸毒粉给毒傻了吧?”

“尸毒粉?”

“两个时辰前,你和我们在这儿,义城,大战薛洋。谁知他狡猾异常,装死骗过了你的眼睛,你一时大意走了过去,被他撒了一脑袋的尸毒粉。”魏无羡指着门外的一条断臂,继续说:“你一剑砍下了他的手,又将他捅了个对穿,自己就倒下了。”

蓝忘机眉心紧蹙,似是十足难受的模样。他闭目沉思,缓缓将方才两人说的话整理了一遍,依稀记得是有这么一回事儿,但是又好像哪里不一样,还不等他想明白其中关卡,就觉一股大力将自己拉了起来,夕阳下,阴森的义城终于露出了原本的模样。

身后,几名小辈叽叽喳喳地议论着什么,蓝忘机侧耳去听也听不清楚,耳膜中忽地闪进一句话:“含光君,你替我烧过纸钱吗?”

烧过?没烧过?

蓝忘机努力回忆着自己当年是怎么回答他的,夕阳将他的影子拉的长长的,明明身边还站着一个人,地上却没有他的影子。

“你……”

“你是魏无羡?!”

蓝忘机霍然抬头,却见一人身着金星雪浪服,面容模糊不清,却明显是发号施令之人。他的话一呼百应,原本空旷的乡间小道不知何时竟成了金碧辉煌的‘芳菲殿’,台阶之上乌压压的人群俯视着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蒙着一层黑纱,唯独一席紫衣他看得清楚。

那人细眉杏眼,目光锐利,偏偏长了一张薄情薄幸的薄唇,唇角似弯非弯,仿佛等的就是这一刻……

亮紫鞭影迎面袭来,那人的声音坚冷,一字一句吐着刻薄的嘲讽:“但凡你们两位有点廉耻,都不该到这个地方来……”

祠堂外,沉沉的香火气息卷着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腥臭味扑面而来,蓝忘机心中大恨,恨那人的刻薄,恨他的薄情寡恩,恨他的口不择言,恨他竟能用着魏婴的金丹,去过他俩想都不敢想的日子……

那本该是魏婴和他的!

‘避尘’出鞘,他一剑拦下了‘紫电’的攻击,居高临下地看着委顿在床榻之上的人:“江晚吟,我祝你天保九如,也祝你与兄长百年好合。”这话说出来便觉身心无比的畅快,他仰天长笑数声,却听一人在耳畔悠悠道:“你为什么要告诉他……”

蓝忘机犹如被人兜头一盆凉水,四肢僵冷地站着,磅礴大雨之中,他看到雨幕后跪着的魏无羡,“蓝湛,你为什么要告诉他?你存心的?蓝忘机,蓝氏养育你这么多年,就是教会你做这种事的?”

他拼命地摇头,想要反驳,却一个字也说不出口,于是只能去拉他的手,想要把他从地上拉起来,“魏婴,快起来……你会生病的……”

“生病?我怎么会生病呢?”魏无羡拉住他的手,推开院门,“二哥哥你忘了?我已经结丹了,快,我们把这事儿告诉江澄,他一定很高兴!诶,说来就来了,江澄,江澄!”

蓝忘机掌心一空,原本攥着的手腕已经挣脱出去,魏无羡奔向那个看起来永远面色不善的发小,“江澄,我是魏无羡啊,我回来啦!”

“不,不……别过去……”蓝忘机发出了这辈子最大的声音,然而那声音被卡在了喉咙里,只‘咯咯’作响,他双腿如同踩在棉花上半分力气也使不了,周围所有的一切都变成了慢动作,风吹过眼睑时的模样,树梢上第一片枯叶落下的残影,雀鸟振翅飞翔,黑色的羽毛从空中飘然而下……

唯独紫鞭击碎金丹时的声音来的格外的快……

他接住了魏无羡无力倒下的身体,冷风灌进他的心口,他惊觉怀中的身体僵直冰凉,茫然抬首,却是一片望不见边际的大海,远远的海面之上,飘着一叶扁舟。

手中,空空如也,唯一管长笛在侧……

蓝忘机吃力地将‘陈情’抱在怀中,他侧卧在槐树之下蜷缩起身体,无悲无喜的双眼落下两行血泪,耳畔忽远忽近的哭声此起彼伏,“我好恨啊……”

他缓缓坐起来,一下一下地抚摸着‘陈情’上原本鲜艳的血红流苏,惨白的颊边挂着淡淡的血痕,霜色唇瓣蠕了蠕,声音暗哑而平淡:“江晚吟……”

日月交辉,明媚的阳光照耀苍茫万物,却照不活乱葬岗上那一株开败的玉兰。

待续…

评论(37)
热度(6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