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往后余生 01(现代AU)

开坑了开坑了!

剁手了剁手了!

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啊!

要被自己甜死了!

设定:画家蓝大X书店员工澄
副CP:羡忘!羡忘!羡忘!!!!!!!

看文专用BGM,请猛戳

保证甜!比南汇8424还要甜!不甜不要钱!!!

各位,请跟我默念:萝卜鸭是甜文写手出身x3

以下正文——

“小哑巴,哇哇哇,不会笑,凶巴巴,一脚踩在泥坑里,大家一起笑哈哈!”

梦,是梦……

江澄胸口闷得透不过气,艰难地动了动沉重的手脚,梦中围着他转圈的小孩儿如被风吹散的蒲公英零落漫天,很快又聚集成起来,变成了另外的人。

“江澄只是不会说话,但是他智力没问题,他不是残疾!我不同意,不同意送他去那种学校!”

“紫鸢,你也听到刚才老师说的了,阿澄已经……不能适应学校的生活了。”

“江枫眠!都怪你,都怪你!他本来还能听得见的,那一晚你为什么要出去……如果不是你出去了,他也不会烧到四十度都没人管,也不会……再听不见了……”

妈妈,别哭,妈妈……我能听见,只是很模糊,很模糊。

可是……我真的能听见,妈妈,我还能上学,妈妈!

“我……唉!但是这种正常的学校他实在是进度跟不上了,同学也排挤他,老师也不能一直看着他。”

“都怪我……我怪我不好……如果不是怀孕的时候吃了那药,阿澄也不会……”

“我已经去那所学校打听过了,教学质量算是特殊学校里数一数二的,阿澄又聪明,今后……不会有问题的。”

妈妈,爸爸……

“乖阿澄,我们下学期就转学,乖……”

转学?我要去别的地方读书了吗?妈妈,你不要哭了,阿澄一定会乖乖的,一定会努力考到全班第一!

“你要争气啊。”

“阿澄……”

“江澄,我和你妈先走了,你和你姐姐,和阿羡……都要好好的。”

爸爸!妈妈!不要,不要走……不要!!

江澄猛地睁开眼睛大口地呼吸着,记忆深处残存着的刺耳的刹车声扎得他头疼,胸口闷得想吐,老旧的空调无力地吹着冷风,带走了一丝脖颈上的粘腻。

然而,窒闷感没有消失……

他的视线微微下移,一只雪白的脚底板就差没顶到他的下巴。

江澄额角一抽,伸手猛地往那人腿根的嫩肉一掐,随着木板床剧烈地晃动,那人轰然翻下床去,不用听也能从他龇牙咧嘴的表情上看出他刚才叫的有多大声。

魏无羡捂着腿根直蹦跶,顾不得打手语,嘴巴噼里啪啦地蹦出一句:“江澄,你有病啊!!”

你才有病!

江澄气势十足地冲他比了个中指,洗漱一番后将昨晚的剩饭接了点凉水放在煤气上煮开了,端出一碗榨菜,见人还没从房间出来,他直接冲了进去,提溜着魏无羡的耳朵将人拽了出来。

“唉,唉,唉!疼!”魏无羡抱着通红的耳朵哀嚎,见人假装没看见他说话,只能手忙脚乱地比划起手语:轻点,疼!

江澄伸手道:你今天不是开学吗?还要睡到什么时候,不怕迟到了?!

魏无羡道:今天下午才有课呢。唉,我接下去就要住校了,你一个人可要注意安全啊。

江澄翻了个白眼:你当我是小孩子啊?

魏无羡点了点头,一字一顿让江澄将他的口型看得清楚:“澄澄妹妹。”

这人惯会哪壶不开提哪壶,江澄早就已经习惯了,偏偏一提到这四个字他就必定炸毛,屡试不爽。

一顿早饭吃得是鸡飞狗跳,江澄吃完后把碗筷一丢,比划道:我去上班了,你去洗碗。

魏无羡:啊?为什么又是我啊!

江澄:我做的饭。

魏无羡:靠,这也叫做饭?算你狠!诶,你这就走了?

江澄:是啊,跟你一样整天迟到啊?

魏无羡挠了挠头,说:“江澄,过马路一定要注意红绿灯啊,还有,坐车别看手机,免得坐过站了都不知道。”

他说一句,江澄点一下头,直到那人把来来回回都说了几百遍的注意事项又重复了一遍,他才得以穿上鞋子赶紧溜。

真啰嗦死了,亏得我听不见,还落个清净。

江澄边走边掏耳朵的小动作被魏无羡全看在眼里,他笑着摇了摇头,嘴里低低地念叨:“个不识好歹的小聋子。”

 

S市的闹市区有一间闹中取静的书店,典型的石库门建筑,两层楼高,一层卖旅游、杂志、练习册、母婴等书籍,二层则囊括了古典名著、艺术、原文书等书籍。早上9点营业,下午17点准时关门,客人并不多,却能在寸土寸金的地方谋得生机。

原因无他,只因这家书店是专门为失语、失聪人群提供工作的机构。

江澄就是在三年前来到这里工作的,他胸口别着刻有名字的铭牌,穿着干净统一的制服在收银台后站着,没人的时候也可以在店里随意走动,如果有客人进门,那悬挂在店内的灯光便会闪烁。

这里的工作十分轻松,江澄经常一天里有大半的时间能自己找书看,最忙的也不过是月底盘货的那几天,不过因为会有专人来帮忙,所以他们做的无非就是在旁边看着,最后在写有数量的纸上签字罢了。

 

中午十二点,他有一个小时的午休时间,只是他并没有吃午餐的习惯,便捧着自己新买的画册窝去了二楼一处隐蔽的拐角。

这是整个书店里,他最喜欢的地方。

两排书架的尽头,拐角处放着一盆绿植,阳光自天窗倾泻,漫漫撒在地板上,提供了天然的照明。

他就这样坐在台阶上,靠着书架翻看国画世家蓝家的大公子,蓝曦臣的画册。

自从青蘅君因病去世以后,蓝家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众眼前了,而这位大公子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五年前先后以“云深不知处”和“莲花坞”两幅作品闻名内外,随后陆陆续续创作了“不净世”、“不夜天”等作品,不可谓不是当世奇才。

然而这位蓝曦臣为人非常低调,从来不曾接受访谈,更不要提上电视露脸了。

江澄看着那副名为“云深不知处”的成名作,幻想着若是自己能有缘身在此画中,用眼睛、用自己的身体去触碰每一滴水,每一块山石,每一条枝蔓,用自己记忆中仅存的、幼年时听见过的鸟鸣和溪水潺潺之声。

这幅画他已经看过无数次,然而每次再看,他都能发现不同的小细节。

他轻轻摩挲着半山腰的亭台,那里面依稀是两个人。虽然画得不甚清晰,寥寥几笔却把白衣人和紫衣人的风骨尽收其中,说不出的风流写意。

真好啊……

他沉浸在画作的世界里,完全没有看到头顶的灯光已经亮起……

 

蓝涣根据指示牌踏上了二楼的阶梯,他有些好奇,为什么这家书店在有客人进入的时候会亮灯,不过这些细枝末节并未在他心里停留多久,他开始按照分类寻找着自己想要的那本原文书籍,无功而返之后,他左右望了望,看见了窝在一角的书店员工。

原来在这里啊,难怪到处找不到员工呢。

蓝涣停在了员工三步以外的地方,轻声道:“您好。”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他不得不又提高了一点音量:“您好,我想请您帮忙。”

……

蓝涣对于这位员工的服务态度有些不高兴,但仍维持着良好的礼仪和笑容,伸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您……”

话还未说完,那人似是受到了惊吓,猛地回身拍开他的手,同时往后退了两步,‘砰’地一声撞到了墙上,一对细眉下,黑白分明的杏仁眼聚满了防备,浑身紧绷凝出一股攻击之态。

蓝涣毫不怀疑如果自己此时还有一丝动作,那人可能会一脚踹上他的脸,尽管他并不认为自己刚才的举动有多让人惧怕的。

他缓缓收回了自己的手,收拾了略微尴尬的笑容,道:“不好意思,吓到你了。”

那人此时也慢慢放松下来,意识到自己反应过大,他有些局促地摇了摇头,将画册夹在腋窝下,又从口袋里掏出了几张卡片,递出了其中一张给蓝涣。

【您好,有什么可以帮到您?】

蓝涣微微一愕,看向了这个好看的年轻人,一时不知如何开口。

江澄又递出了第二张卡片。

【对不起,我耳朵不方便,但是我能看懂您的唇语。】

蓝涣清了清喉咙,尽量放慢了语速,“我想找一本书,书名叫《曾经》,是一本国外的原文书。”

被一双漂亮的眼睛这般注视的感觉很好,蓝涣想。

可若不是因为这种原因而注视我,那就更好了。

正出神的功夫,一本工作本递到了他面前,一笔漂亮的字横陈纸上,赏心悦目:对不起,卖完了,要后天才到货。

蓝涣:“没关系,我可以等。”

沉默带来了一丝微妙的尴尬,蓝涣看这位叫‘江澄’的员工有些不自在,便说:“我再随便逛逛,您忙吧。”

江澄暗暗松了口气,拿起一旁的篮子递给客人便抱着画册下了楼,他老老实实地待在收银台后面,时不时翻两页画册看,等待的时光便也不算太长。

蓝涣提着几本厚厚的原文书结账,目光忽然瞟见了江澄摊在一旁的画册,便问道:“你也喜欢蓝曦臣的画?”

说完后才猛然想起自己面对的是一位失聪的店员,便等对方抬头后才将方才的话又重复了一遍。

江澄点点头,利落地帮客人打包好书籍,露出一抹浅浅的商业式微笑,目送今天唯一的客人离开。

TBC…

评论(79)
热度(3205)
  1. 共1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