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往后余生 08

一整个下午,江澄与蓝涣一个说,一个写,倒也不觉得无聊。

时钟慢慢指向了晚上20:00,江澄的手机忽然闪了两下,他划开屏幕便看到魏无羡发来的消息——

夷陵老祖:橙橙,什么时候回来?

晚吟:你饿了?

夷陵老祖:不是啦,你看都这么晚了,怕你被怪蜀黍拐回家呀o(*^_^*)o

晚吟:……你有病。

夷陵老祖:说真的,你几点回来?

晚吟:大概9点左右吧。

夷陵老祖:妥了!

不知道魏无羡这人又在搞什么鬼,江澄下意识地觉得他似乎并不想自己马上回家。外头天色是不早了,他上班是没什么累的,就是不知道会不会影响蓝涣。

他想了想,写道: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今天谢谢你。

蓝涣掌心冒了一点冷汗,他转着水杯,笑得朗朗大方:“我送你吧,你住哪里?”

江澄一愣,指了指一个方向,写道:我家离这里不远,走回去就可以了。

从这里走回去大概45分钟左右,那魏无羡不管搞什么鬼都应该好了吧?

蓝涣把东西迅速收拾进包里,笑着说:“真是太巧了,我家也是那个方向,可以顺路一起走呢。”

缘分,真的是世界上最妙不可言的事情了。

只要你喜欢一个人,任何一句话、一个眼神、一个动作,都可以成为彼此之间的羁绊和缘分。

只要,你喜欢他。

晚风习习,风中裹着江面的水汽吹散了一天的炎热,路上车水马龙,霓虹闪烁,江澄看到一个女人挽着男友的手臂笑着与他仰头说话,也看到贴在女友耳边低语调笑的男生红了脸颊,记忆中仅有的几个声音早已随着时间的洪流被冲刷得模糊不清,他习惯了一个人走在无声的世界中,冷不防身边多了一个人,倒让他有些不习惯了。

蓝涣走在江澄的左手边,或许是处于习惯,江澄的左手一直拉着斜挎包的肩带,而右手边因为有个包在,自己走在那边并不是很方便。

并不是很方便牵他的手。

蓝涣在心里唾骂自己的卑劣,身边的男人这么干净纯粹,而自己却装出一副温凉纯善的模样,只想着怎么去牵他的手。

至于牵手了以后所可能引发的一系列连锁反应,蓝涣根本就已经没有脑容量去思考了。

他就像是一头在草丛中等候已旧的猎豹,余光紧紧锁定着那双干净漂亮的手。终于,在走了10分钟后,江澄的手终于有所松动。

就是现在,蓝涣,上啊——!

然后,一个模样忠厚老实的男人突然拦在了两人面前。

他一手拿着一个劣质的手工制品,另一手举起胸前一块吊牌,上面写着‘聋哑人基金会筹措善款,好人一生平安’的字样,又指了指下面的金额:50元,吊牌翻过来,还有一个二维码。

这年头连街头要饭的都学会赶上时代的步伐了。

蓝涣的手尴尬地停在江澄手边,不知是该掏钱当一回冤大头,还是默默把江澄拉走。哪知江澄忽然抬起手,动作行云流水般好看,脸色却覆着一层阴霾,眼神严肃而凌厉。

那个筹措善款的聋哑人一时便懵了,手指尴尬的不知道比划着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江澄唇角勾出一抹冷笑,扯着愣在当地的蓝涣绕开他,头也不回地走了。

才走了没两步,蓝涣的耳朵里便传来了一句刺耳的声音:“x你大爷的,死哑巴,装什么装!”

蓝涣身子一僵,一股无名火涌上心头,正要回头去找那人理论,忽觉手上一紧,江澄已向他投来了不赞成的目光。

毫无疑问的,江澄是敏感的,他刚才对那人‘说’的一番话也并不指望那个‘聋哑人’能明白,而那人背后会怎么骂自己,江澄即便不去看也知道,他反正听不见,任何人的攻击对他来说皆是无效的。

但对于身边的人,却并非如此……

他似乎已经养成了一种本能反应,只要身边的人肌肉一有变化,他就会立刻制止。

以前是对魏无羡,而今天则是对蓝涣。

那些人出来并不会单独行动,他们往往分工明确,各有各的角色安排——骗取‘善款’的‘聋哑人’、无家可归的‘孕妇’、手脚残疾的‘山里人’、勤工俭学卖花的‘三好学生’、偷鸡摸狗的‘三只手’,这些可能都是他们的同伙。

随意招惹上那些人,可能会惹来不必要的麻烦。

那人今天一共才做了没两单生意,心里本就郁闷,冷不丁地见着个慈眉善目的,穿戴也有档次,心想着总能从那人身上捞到一笔,谁知道他身边竟然跟着一个真哑巴。都说‘十聋九哑’,自己在这儿跳脚骂了半天才想起这句至理名言,登时生出一股无处发泄的憋屈,非得让对方吃点苦头,放能一解他心头之恨。

他一把扯下脖子上挂着的小牌子狠狠摔在地上,跟个撑脚螃蟹似的走了过去,掏出腰包里用来剪人家手机耳机线的小剪刀,猛地朝江澄身上刺去。

江澄虽然听不见,但听力受阻让他感知周围的能力本就比旁人更敏锐些,虽未看见后面的情形,他已推开了蓝涣,本能的往旁边一闪。只是因为先有了一个‘推’的动作,他身形还是慢了点儿,手臂上留下了一条长长的血印。

歹人一看见了血,心里总算舒服些了,洋洋得意的冲江澄比了个中指,正要扬长而去,脸上忽然结结实实地挨了一拳。一时间,酸甜苦辣咸各种滋味冲进了他的鼻头,鼻血跟个酱油汤似的流了出来,他狼狈地握紧了小剪刀,呜哇乱叫地挥舞着,亡命之徒般恣意挥洒着自己不堪一击的狠厉。

周围人群惊叫着散开,有几个人却并没像其他人那般远离风暴中心,跛脚的乞丐站了起来,孕妇当众卸了货,几个学生模样的人流里流气地朝蓝涣他们走来。

江澄被蓝涣牢牢护在身后,手臂血流不止,他像是一头受了伤的野狼,恶狠狠地瞪着围过来的野狗,肩上忽然一暖,他微微一怔,是蓝涣的手掌覆了上来,轻轻拍了他两下,对他说:“放心。”

他不知道这种情况下他的心要往哪里放,腰上忽然一紧,周围灯光迅速地旋转起来,脸上溅到了腥热的液体,他甚至来不及看清发生了什么,就已经有一个人捂着嘴在地上打滚,旁边多了几颗带血的牙齿。

蓝涣的速度非常快,他手长腿长,一收一放之间动作干净利落,不一会儿就把那些败类收拾得起不来,有个人想跑,蓝涣随手扯下一人的球鞋狠狠甩了过去,正中后脑勺。

‘孕妇’手上的水果刀成了一个装饰品,蓝涣揽着江澄向她走去,缓缓地伸出了手。‘孕妇’吓得几乎要哭,忙把水果刀收起来,毕恭毕敬地放到了蓝涣手上,乖乖地跪在了地上束手就擒。

人群中原本有几个想上来帮忙的热心大叔,这会儿也干脆和年轻人一样拿出手机拍起了视频,往‘家庭群’和‘朋友圈’中猛一通刷屏,可算体会了一把被人追捧着当‘网红’的快感。

警察在接到报警后立刻赶来现场处置,等到了以后才发现跟电话里的情报不一样,一个刚毕业的愣头青凑到师傅身边轻声问:“师傅,抓哪边儿的?”

师傅看了看地上躺着的几个‘老面孔’,又瞟了一眼站着的两个年轻人,他咳了两声,勉强下达了命令:“叫120过来,多带几个担架。”

120很快赶到了现场,一个小护士正帮着给伤者输液,忽然摇了摇头,立刻有吃瓜群众倒吸一口凉气:“死啦?”

小护士翻了个白眼,“没死,肋骨至少断了两根。”

“嚯,真够狠的。”

“活该!”

民愤被这两个字激起,吃瓜群众掰过那名小警察的身体,把他从另两位当事人的身边拉开,激愤地诉说着事发经过,唾沫星子喷了他一脸。

事情和想象中的不太一样,但是激起的群众反应却要比他们想象中的更大一些,现场光靠两名警察有点hold不住了,老师傅立刻呼叫了增援,很快便有同事过来维持秩序,帮助现场取证。

老民警这才有时间亲自去做笔录,他走到那个正在包扎伤口的年轻人身边,问:“叫什么名字?怎么回事儿?”

江澄因着失血的缘故脸色有些发白,他指了指自己的嘴,冲他摆了摆手,一旁的小护士手上动作格外轻柔,黑夜也掩不住她微微发红的脸蛋,“警察同志,这位是聋哑人,说话不方便。”

老民警一时有些无语,只能转而去了蓝涣那里,站在旁边听自己的徒弟磕磕绊绊地问问题,见问的差不多了,现场也已经处置完了,便指了指一旁的警车说:“跟我们回派出所再做一份笔录吧。”

蓝涣点了点头,“好的,我愿意配合调查,那个……我那位朋友怎么样了?”

老民警说:“伤口有点深,等下得去医院缝针,以防万一还得打个破伤风。”

蓝涣:“那个……我想先通知一下我们双方的家人,可以吗?”

老民警点了点头,让蓝涣当面打了个电话回家,言简意赅地说明了事情的起因和结果,听他的意思似乎并不打算就此放过那些人,好像是要找律师请那些人好好喝一壶,吩咐完了那些事儿,就见他又打了个微信语音通话。

“喂,无羡吗?对,是我……江澄和我在一块儿……你能来一下派出所吗?……我……我让他受伤了。”

这个一人打趴了八名持凶歹徒的男人,能冷静的和家里人三言两语说清楚事情发生的经过,冷静地让人找专业律师,却因为另一个男人受了点皮肉小伤而哽得红了眼眶。

老民警揉了揉太阳穴,默默地离得远了些——

这个世界,他看不懂了。

待续…

评论(57)
热度(153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