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往后余生 14

私信太多了,就不回了,千篇一律的话也不说了。

我还在更文,就是我对你们的回复。

张嘴,吃糖!!!!

【本章羡忘比较多=v=】

以下正文——

如果换做一年前,蓝湛打死都不会相信自己居然会为了一个和自己毫无瓜葛的人,向家里人撒谎。

“是,两天都有活动,嗯……嗯,我知道了哥,再见。”

他放下手机,才惊觉自己出了一脑门的汗,回想起半分钟前发生的事,他都不敢相信那面不改色心不跳的人会是自己。

“呃……蓝湛,其实,你不必留下来的,我可……”

“闭嘴!”蓝湛狠狠一个眼刀飞过去,‘罪魁祸首’缩了缩脖子,默默把后半截话咽了下去。他收回骇人的目光,望着眼前黑黢黢的宿舍楼,有一个声音在心里轻声地问:你到底在干什么啊?

自己到底在干什么啊?明明不过是各取所需的关系,为何在看到他哭的那么伤心的时候,自己也会跟着难过?为何要不假思索地说什么这两天我陪你之类的鬼话?

蓝湛啊蓝湛,魏无羡跟你什么关系啊?你干什么要为了他,去难受,去撒谎,还把自己逼进了进退维谷的地步啊!

冰山美人的脸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冰,撩他撩出条件反射的魏无羡也不敢在这个时候跑上去触他霉头,两人在宿舍楼下站了半天,一阵滚雷似的‘咕咕’声戳破了寂静的夜,魏无羡捂着肚子,一脸尬笑:“你,你别瞪我嘛,我很久没吃东西了,肚子饿很正常的嘛,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吃仙气的吗?”

‘咕……咕咕咕咕咕咕~’

事实证明,仙人也是要吃饭滴。

魏无羡抽了抽嘴角压下笑意,说:“谢谢你安慰我,作为谢礼,就让我请你吃顿饭吧。”

蓝湛:“食堂和小卖部都关了。”

魏无羡:“不,这是夜生活开始的信号!跟我走!”

20分钟后,蓝湛站在一张油腻腻的桌子旁,死死盯着一条仿佛长了钉子的长凳,怎么都无法说服自己坐在被垃圾包围的地方吃饭。

这是“吃饭”?!

不,这叫“上刑”!

魏无羡倒是和老板很熟的样子,自己去小摊边拿了一张印有菜名的纸和一支笔,先勾了几个菜之后,头也不抬地问:“蓝湛,你吃什么?”

蓝湛:“……随便。”

要不是自小教养良好,他恐怕已经把最失礼的那句话问出口了。

魏无羡挠了挠头,“随便最难办了,嗯……蒜末茄子吃吗?”

“我不吃蒜。”

“鸡心呢?”

“也不吃动物内脏。”

“金针菇总吃吧?”

“菇类过敏。”

魏无羡:“嘿?那你能吃什么?诶?你怎么不坐啊,站着干嘛呢,快坐快坐,我请客,不用跟我客气!”他把纸笔往蓝湛面前一推,支着下巴笑道:“你自己点,炒饭,炒面,柴板馄饨,双档,都可以。”

蓝湛握着那支快写到头的铅笔,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菜单后,勾了两三个素菜和一个烤馒头——他其实只是好奇,馒头烤出来是个什么滋味?

魏无羡一看就有些不乐意了,他又划了几个荤菜,又要了四个生蚝,“我们班的女孩子都比你能吃!”

蓝湛眉头一皱,却又觉得和他口中的女孩子置气不值得,干脆轻哼一声,到底不服气,小声地说:“我又没吃过。”

也不知道魏无羡听没听见他的话,只见他食指一排排划过铅笔画下的勾勾,扬手扯开嗓子喊道:“老板娘!!”

干练的老板娘穿着一件花色过时的围裙穿梭在人群中,将客人的食物分毫不差地送了上去,时不时还要和熟客打个招呼,听人叫唤,她先应了一声,很快便风般卷了过来,见是魏无羡,她眼前一亮,声音更甜了两分,“哟,好久没见你来了呀,今天怎么想起我这儿来了?”

魏无羡指了指一旁坐立难安的蓝湛:“带朋友来吃饭。”

老板娘看了眼蓝湛,阅人无数的眼睛一下就看出了他的不自在,也并不介意他几乎藏不住的嫌弃,如常笑道:“第一次来吃夜排挡吧?再送你们一个小菜,以后常来吃啊。要什么喝的吗?”

“一瓶冰镇的青岛啤酒,他嘛……”魏无羡见蓝湛还在和地上的垃圾做搏斗,无暇他顾的样子,“一瓶果粒橙吧。”

老板娘应了一声,很快便送了两个杯子和两瓶饮品上来。

蓝湛暗暗松了一口气,庆幸那是一次性杯子,便心情愉悦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果粒橙。他其实很少喝这些东西,偶尔喝一次,就会有旁人无法理解的幸福感。所以他不懂为什么甜甜的果粒橙,放眼周围就只有自己在喝,而魏无羡……

他居然还看着自己在笑?!

所有人都在喝酒,白的黄的啤的,只有自己的桌上放着硕大的一瓶家庭装果粒橙,喝得津津有味……

这本没什么好奇怪的,他们家人出去吃饭,基本都是喝茶,只有长辈会喝一些年份不错的红酒,而有孩子在场的时候就会点些饮料,他和哥哥都会喝的。

可是,跳出了家族的范围,来到了他不曾接触过的社会群体,大男人在这里喝饮料,似乎是个“奇行种”一样。

蓝湛顿时就有些不高兴了,他放下杯子,甚至带了一点赌气的意味看着魏无羡:“你故意帮我点的?”

魏无羡连连摆手:“怎么可能!我看你就不像会喝的样子,才帮你点的果粒橙,你可不能这么说你洞宾哥哥!”

“谁说我不会!”蓝湛一把夺过魏无羡手里便宜的一次性杯子,薄软的杯子被他这么一拽,洒了大半酒液出去,他仰头一口闷下,豪气干云地把塑料杯“砸”在桌面上:“谁说我不会!”

魏无羡吞了口唾沫,“你会,你会,我哪敢小看蓝二公子啊。”

“嗝儿……!”

魏无羡:“呃……蓝湛,你,还行吗?”

蓝湛:“嗝儿!”

看来是不行了。

这时候,他们点的菜也陆陆续续上来了,魏无羡看着满桌的美食,愣是不敢在二公子的死亡凝视下先动一口,只得小心地奉上一串羊肉:“先吃两口垫一垫?”

蓝湛任性地撇开脸,一指几篇焦晃的烤馒头,“我要这个!”

魏无羡忙狗腿地双手奉上,看那人一口啤酒一口烤馒头的,喝着果粒橙吃羊肉的魏无羡开始祈祷,只盼着蓝二这人酒品能好些。

一瓶啤酒眼看着就要见底,蓝湛依旧脸色白皙,连眼神都不见涣散,魏无羡这才敢松出一口气,可还没等他把气松到底,只听一嗓中气十足的警报:“cheng——管——来——啦!!!”

原本有条不紊地上菜,炒菜,烤串的小摊贩立刻动作迅猛地收拾起细软,老板娘抱着钱包和两条凳子从魏无羡身旁经过的时候还不往叮嘱:“一共122,算你120!微信转我啊!!”话音未落,人已冲出老远了。

蓝湛不动如山地坐在满目萧萧的街上,不远处有被抓住后撒泼打滚的摊贩,他提着塑料杯子,“嗝儿”的一下,步伐稳健地向校园走去,留下一句睥睨万生的评语:“简直本末倒置,罔顾人伦!”

魏无羡:喝大了。

学校宿舍楼不远处有个人工湖,蓝湛径直往那边走,魏无羡怕他出事,半步不敢离开,到了湖边,魏无羡一把拉住他,“蓝湛,停!”

蓝湛乖乖地停了下来,月色下,他真像是个吃仙气长大的仙人,褪去了冰冷,只剩三分柔和,三分秀气,三分傲然和一分摄人心魄的艳。

第一次见面的场景豁然与这一刻重叠,魏无羡试探着亲了亲他微启的嘴,轻声说:“蓝湛,别跟我说咱俩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喝了这么点儿就醉了?”

“嗯。”

“这么听话?”魏无羡啃着他清凉的锁骨,搂着他往长凳挪去,“你还记得吗?当时你就坐在这儿……是你主动亲的我。”

蓝湛睫毛一颤,“嗯。”

魏无羡:“你以后不要再和我以外的人喝酒了,你这么好看,这么乖,要是遇上坏人了怎么办?”

蓝湛望着魏无羡,眼睛里似是含着水:“你是吗?”

魏无羡:“我不是坏人,我是……喜欢你的人,很喜欢,很喜欢。”

他只敢在这个时候对蓝湛表白,不再是床笫间的温存,也不是半真半假的玩笑,而是他掏出了一颗真心,小心翼翼揣在掌心里说的。

那么卑微,那么真诚……除了月亮和湖水,再没人听见。

“我也喜欢你,很喜欢,很喜欢。”

哦,还有一个远在天边,近在眼前的神仙哥哥。

他也听见了。

魏无羡瞪大了眼睛,再说不出话。

江澄被魏无羡笑得心里发毛,再也受不了他那副见了谁都花痴的模样,将枕头抽了过去:你脑子有毛病的话,让医生给你看啊,别在这儿吓唬你爷爷!!

魏无羡破天荒的没有还手,反而一把抓住江澄的手往自己脸上招呼:“澄澄,你打我,打我!看看我是不是在做梦?”

江澄一脸嫌恶地甩开他,尽量远离这个一早就来他这儿发神经的“病原体”:滚滚滚!你到底抽的什么风!

魏无羡:“嘿嘿,美、人、香、风!”

江澄一愣,八卦的心思蠢蠢欲动:你谈女朋友了?

魏无羡:差不多,不过是男的。

有了自己和蓝涣的那一层关系,江澄对这个倒没有排斥,只是惊讶于自己发小居然也紧随其后地弯了,下意识地压低了腰身,比划道:谁?

魏无羡:“蓝,湛。”

江澄:他?冷冰冰的,有什么好看的。

魏无羡不服气了,当即耿起了脖子大声道:“怎么不好看了?怎么不好看了?你上下五千年去找找看,还有比蓝湛很好看的人吗?找得出来我就叫他爸爸!!”

病房的门突然推开了,蓝涣走进来,笑吟吟地说:“阿澄,出院手续办好了,我们先去吃饭,再一起回家,无羡也一起吃吧。”

魏无羡的脸:谁?谁打我!!

江澄笑得几乎打跌,蓝涣不明就里地在两人身上转移着视线,问:“怎么了?”

江澄摆摆手,道:没什么,我们是该好好吃一顿,庆祝你平白得了个儿子。

魏无羡:……

蓝涣:?????

待续…

评论(31)
热度(10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