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浮生 03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以下正文——

蓝曦臣记得自己似乎做了噩梦,然而在醒来的瞬间,梦中的所见所闻却从脑中消失无踪,仿佛从来不存在一样。只是,那种无望、焦痛以及愤怒所交织出的情感仍萦绕在他胸口,久久未能散去。

他推开木窗,清冽的气息灌入肺腑,舒缓了不少胸腔内的积郁。

屋内一隅,不知何时已有人单膝跪在那里,“宗主。”

蓝曦臣关上窗子,坐在书案后,桌上幽暗的烛火跳动了两下,渐渐暗了下去,把他的面容照得有些朦胧,“说吧。”

“江宗主无碍,已经带人回了莲花坞。”

蓝曦臣这才稍稍有了些笑容,修长的手指一下下叩着白瓷茶盏,问:“袭凤山上的东西是什么来历?”

“那东西跑得太快,江宗主立时去追也没追上,只能看清是个人……或者是像个人。”

白衣宗主轻轻吁着热气,眉毛也不抬一下,“看清楚样子了吗?”

心腹一时有些踌躇,他觑着蓝曦臣的神色正在忖度着要怎么说,就被人一扬眉,全副心思都看在了眼里。

蓝曦臣抿了口茶,轻笑道:“我一向最欣赏有话直说的人,而这也是你最大的好处,如今却是要丢了吗?”

心腹直直跪下,手指忙乱地在袖中搅着,力持声音平稳,一字一字清晰地说:“宗主,那‘人’的容貌与您有八、九分相似,和、和含光君长得一模一样。”

送到口边的茶盏一个没拿稳,险些全翻在了衣服上,蓝曦臣只觉咽喉哽到发痛,直视着被他瞪得几乎不敢抬头的心腹问:“你可确定?”

“是,当时江宗主肯定也看清了,所以才那般急迫地追了过去。”

灯芯爆了又爆,房中光线也明暗交叠不止,在蓝曦臣面上投下一个又一个扭曲的怪影。他沉沉地吸了几息,只觉耳根咬至发酸,一时竟不知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

或许喜忧参半勉强可以概括,然而袭凤山邪祟、江氏重创……这‘忧’又胜过‘喜’太多太多了。

蓝曦臣想,江澄肯定也看到了那‘人’的模样,可是过去这么久了他也未和自己提起一个字,心中只怕已经打定了主意要瞒着他,然后自己去查了。

他心中顿时生出几许颓然,一时不知是何滋味,他想道:晚吟,你竟还要瞒我,这么多年了,你竟还瞒我……

心里纵使再痛,面上仍是波澜不惊,他将‘裂冰’系在腰间,对身后的心腹说:“我去一趟莲花坞,这几日族中事务,你与几位长老商量着来办就行。”

 

莲花坞

房中尽是草药气息,连血腥味也被冲淡了不少。江奕腹部一道被前后贯穿的伤口煞是狰狞,经过医师的全力抢救,总算是把血给止住了。

江澄握着他的手缓缓输送灵力,眸底一片暗红,如同心头陈年旧伤渗出的脓血。忽然,掌心的指尖动了动,豁然将他飘远的思绪拉扯回来,他忙俯下身,“舒志。”

江奕见到了江澄,还未说话眼圈就红了,“让义父……担心了……”

江唯把医师请进来,又是一番望闻问切之后,医师长长地松了一口气,“宗主放心,少宗主已经无碍了,只是失血过多,还需多多静养。”

江澄黑了几天的脸在听到这句话后,脸色终于稍稍好看了些,他替江奕掖好被角,轻轻点了点他的唇,“好了,有什么事等你好些再说,先休息吧。”

嘱咐了佣人和医师好生照顾江奕之后,江澄才回了自己房中。

连日来的奔波和操心,加之不断的为江奕输送灵力,已经让他的身体达到了极限,故而他刚掩上房门就身体一软向下摔去。然而预想中的疼痛没有到来,反而是一股熟悉的味道灌入了他的鼻腔。江澄昏昏沉沉地想:我大约是真的糊涂了……

“晚吟,晚吟!”

江澄一怔,发昏的脑海中硬生生挣出一片清明,“蓝涣?你怎么……来了?”

“我不放心你。”他把江澄抱到榻上,心疼地抚过他微微发青的眼下,“怎的这么憔悴,我去唤医师进来。”

江澄拉住他的手,轻轻摇了摇头,“不碍事,躺一会儿就好。”他忍着一股股冒上来的头晕,微眯了眼看着蓝曦臣,忽而一笑:“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蓝曦臣无声地将脸埋进他颈窝,忽然用力咬了他一口,听那人嘶嘶抽气了才放开,却是赖着不肯起来,只闷闷的不说话。江澄心想,他该不会是知道了些什么吧?可是自己是下过严令不许外传的,应当是自己多心了。于是仍拍着他的肩,问:“到底怎么了?”

“晚吟没有好好照顾自己。”

江澄嗤笑,“不过是多消耗了些灵力罢了,睡一觉就好了。”

“还有袭凤山的事儿,你也瞒着我。”

江澄一愣,压下眸中异样神色,佯装不知情地问:“我竟不知我自己瞒了你什么,涣哥哥说给晚吟听听?”

“忘机……是不是?”蓝曦臣看着他,妄图从他眼中找出哪怕一丝一毫的否认,然而他的沉默、他的逃避却已经将答案全部呈现在了蓝曦臣面前,再无可辩驳。

“真是他……”

“蓝涣,我不知道这事儿你是怎么知道的,但是你必须要明白一点。”江澄拉着蓝曦臣的手,顿了顿,道:“当时只是惊鸿一瞥,天色又暗,我根本看不清那人的容貌,只能依稀从他的身形上粗略判断,但即便如此,只要不是看得清清楚楚,我便不认为他就是蓝忘机。”

他见蓝曦臣依旧低眉不语,心中重重叹了一声,垂下眼来,捧着他的脸轻轻落下一吻,“蓝涣,我不想瞒你,却也不愿让你多心。”

“可是,即便如此你也应该告知我一声。”蓝曦臣抓住他的手,望进他深不见底的眸色中,“你实话告诉我,若那人真是忘机,你待如何?”

江澄眉心倏地一跳,眼底慢慢浮起一丝痛楚,他的手指用力地扣住蓝曦臣的手腕,掐出五个深红色的印记,想哭,却没有眼泪。

“晚吟。”蓝曦臣揽他入怀,听着那人沉重且粗长的呼吸声,低声道:“让我和你一起去,好吗?”

一声极轻的声响从江澄的嗓子里挤出,似是被压在胸腔中的、十分痛苦的呜咽。他不自觉地深深汲取着蓝曦臣身上的味道,就像那一日在雪地中、他抱着蓝忘机时一样。

当时的情景已经在岁月的洪流中变得模糊不清了,只是他还记得那时候的自己抱着蓝忘机,心里还带着一缕宽慰:真好,我还能从旁人的身上,找到你的影子,真好……

可是,没有了金丹的魏无羡在身染重疾的时候离开了云深不知处,他还能活多久?若是他死了,那么蓝忘机他可有能找到魏无羡一点儿影子的人,那个人可能给他一丝慰藉?蓝忘机的身边,除了那一管笛子,还能剩下些什么?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寻找中,蓝忘机他……还能守住自己的本心吗?

若是他当真坠入魔道,那么自己便是罪魁祸首。

他毁了魏无羡、毁了蓝忘机、毁了蓝曦臣唯一的弟弟。

江澄缓缓闭上眼睛,似是倦到了极点。

“蓝忘机,他应该的。”

待续……

============

既然你们呼声这么高,那我就更了= =+

评论(35)
热度(9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