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浮生 06

前文链接: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我真是一只勤劳的小鸭鸭!!!

好啦,看《不记年》哭嚎的各位,魏哥要回来啦!!!!

以下正文——

江澄意识回笼的瞬间,差点被胸口的滞闷感憋晕过去,他下意识地张开嘴想要呼吸,冷不防被人灌了一口茶水进去,耳朵里像是被人塞了棉花,蓝曦臣的声音就这样模模糊糊地传了过来。

“晚吟,晚吟你醒了?睁开眼看看我啊!”

江澄贪婪地吞咽着杯中的茶水,敏锐地察觉到这水的味道似乎是一种说不上的清冽,他抬手凭感觉托住蓝曦臣的手,将水又往喉咙里灌了灌,喝得急了迸出一串呛咳,好一会儿才缓过劲儿来,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入目是一片清雅的蔚蓝床帐,蓝曦臣就坐在旁边,不远处放着一张桌子,看不出是什么质地,但是通体雪白柔和,该是上好的玉石雕砌而成,或许与‘裂冰’可比拟一二。

江澄抚着微微抽痛的额角,强撑着坐直了身体环顾四周,只觉说不出的典雅高贵,许多东西他只在古籍传说中见过,而这个地方却将那些东西摆设出来,当做寻常物品使用。

“这里是……哪里?”

蓝曦臣正欲开口,一个低沉威严的声音便横插而入,“此地乃是我无极海的龙宫。”

江澄寻声望去,见一伟岸身影自廊下悠然行来,身着玄黑长袍,上面用搀银线绣出祥龙暗纹,头戴金冠,脚蹬长靴,腰间一柄盘龙长剑,只消立在那儿,便威仪万分。

那人朝江澄拱手一礼,眉间一松便有几分笑意,刚毅的轮廓也柔和了三分,“江宗主,上次别过,已经是两百多年前了。”

“你是?”

“我乃无极海龙宫之主,戉冕。是当年被你救下的龙宫十三太子央璩的大哥。”

“央璩……”江澄霍然起身,紧紧盯着戉冕,“他人呢?”

“去替那人固魂了。”

这话回的没头没尾,江澄一愣,还没从‘我居然在龙宫’这份震惊中回过神来,蓝曦臣解释道:“你不记得了吗?之前你来无极海招魂的。”

江澄愣了半晌,渐渐回想起了往事。当日,他不信那蛇妖所言,必要亲自去无极海边看个明白,只是他和蓝曦臣在附近寻了三天三夜也未能见到蓝忘机的踪迹。

万念俱灰之下,他站在悬崖边,望着堪称壮丽的夕阳景色,忽地生出一个不可思议的念头——‘招魂’。

若是他二人已死,快两百年的时光足够他们轮回两遍有余了,但若是死前执念颇深,对人世仍有眷恋,则魂魄多半还会留在身故之地,长年累月的人间炙烤,恐怕也散的差不多了。

可是万一……万一能让他收来零星碎片,带回去好生安养的话……

‘招魂’仪式并不复杂,可若施法者心神动荡,则十分容易被招来的魂魄附体,蓝曦臣纵然一万个不愿意他冒险,然深知他心结所在,便于周围布下阵法为其保驾护航。

可是,魂魄没招来,却招来了一个嚣张跋扈的十三太子央璩。

他与江澄本就有些‘旧怨’,如今‘仇人相见分外眼红’,已身量长高不少的十三太子腾云驾雾而来,居高临下地对着那个曾经提溜着他的尾巴到处乱甩的凡人趾高气扬地叫唤:“这搞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招魂?我看你鬼都招不来一个,不如求求本太子,兴许本太子心情一好,就……”

纵然江澄经过岁月的沉淀脾气已内敛不少,但骨子里仍是傲的,管你是什么太子神仙,这般口无遮拦,在他眼里一概归位两个字:欠抽。

央璩抱着被抽出红痕的龙爪子嗷嗷直叫,抽出长剑就要和江澄拼个你死我活,然而他光是打江澄一个就十分吃力了,再加个蓝曦臣,不一会儿便被打得趴在地上,模样不比当年好。

十三太子龙筋被‘三毒’冷冰冰地抵着,嘴上却是不肯服软,短小的龙爪子拍得地面尘土飞扬,“你、你、你要是杀了我!!他就真的死了!!”

江澄和蓝曦臣俱是一震,蓝曦臣弯腰问道:“他是谁?”

“我哪知道他是谁!你自己去问他啊!”后一个‘他’指的是江澄,央璩撇着嘴阴阳怪气地说:“要不是在他的魂魄里看到你的影子,本太子才懒得救他呢。”

“你是说……他是魏无羡?”江澄执剑的手一抖,剑下娇贵的龙皮立刻滚下一串血珠子,他浑然未觉央璩差点儿吓晕过去的模样,掌下微一用力将龙提溜起来,“你救了魏无羡?”

央璩哪里知道他救回来的是魏无羡还是魏有羡,但是见江澄这般模样,伤疤没好他就忘了疼,仰起脖子扯开嗓门:“对啊,本太子可是他的救命恩人,你……”

“带我去见他!”

央璩极为夸张的‘哈’了一声,“本太子早就说过,早晚有你求我的一天,诶,你是在求我吗?”

蓝曦臣暗暗扶额:这十三太子,两百多年了怎么一点儿长进也没有……哦,有的,比以前更欠揍了。

江澄杏眸一眯,“求你?哼……”

央璩尚未理解江澄这笑容的含义,蓝曦臣却是再明白不过了,他飞扑上去想要拉住江澄,却只拽住他一截翻飞的衣角,悬崖下扬起一朵小小的白浪,很快便沉了下去。

“晚吟!”

央璩眼看着两个人在自己面前跳下去,愣了半晌,猛地一跺脚哀嚎起来,“我说你们……有话好好说啊!这是要害死我啊!”言罢,他也窜进海里,化出原型向深处游去。

江澄下水之后便放任自己沉下去,故而也未曾憋气,不多时便觉肺部炙热疼痛,手脚渐渐有麻木之感,忽然腰上一紧,他勉强睁开眼,却见蓝曦臣身后的海水交织着破碎的阳光,一条巨大的身影滑过水面,青金色的龙鳞绚烂夺目,龙吟之声隔着水波传来,竟意外的厚重庄肃……

蓝曦臣将体内的空气缓缓渡进江澄口中,下面是阳光照不透的黑暗,他二人浮在海水中,唯一条巨龙缓缓在其下游过。他抱着几近昏迷的江澄,奋力朝央璩游去,繁复的蓝氏校服在水中如层层叠叠开放的广玉兰,然而只有穿在身上的人才晓得,此时的校服是多么痛苦的累赘。

央璩围着二人盘了一圈,不悦地长啸一声,从口中吐出一个泡泡,将他二人圈进其中,转身带回了龙宫。

江澄回忆起了所有事情,他略带歉意地看了蓝曦臣一眼,遂垂下眼眸,低声道:“让你担心了。”

“下次不可再如此冲动了。”蓝曦臣轻轻捏了捏他的手腕,“不论做什么事情,只要会威胁到你的生命,你就必须考虑后果,必须告诉我。”

江澄‘嗯’了一声,回首望向戉冕,见他眼底神色复杂,只当是自己的冲动之举差点害他弟弟在功德簿上留下‘迫害凡人’的污名,拱手歉然道:“是江某冲动了,只是我那友人之事实在令人牵挂,若非用此方法,我恐怕至死也见不到他了。”

戉冕摆摆手,神色倒看不出不悦来,他目光在二人面上悠悠一荡,才说:“我那十三弟功夫修为平平,唯独魂术超然,他那日兴致勃勃地捡了你那友人回来,说是飘在海上的弃尸,自己要替他养好魂魄,助他还阳。我当时去探过了,此人生前犯过大错,魂魄不入轮回,只待其自然散尽。当时只剩下米粒般大小的精魂欲散不散,央璩费了这么些年终于快大功告成,前两日不知怎的忽然魂魄动荡不安,几欲离体。若是一朝离体,那之前的功夫可就都白费了。”

江澄恍然大悟,道:“莫非是我的‘招魂’之术?”

戉冕道:“正是,他的魂魄受你感召,差点前功尽弃,央璩用定魂珠将他魂魄稳住,这才出来找的你们。”

蓝曦臣见江澄略显颓然之色,道:“我已经去看过魏公子了,魂魄被温养的很好,左不过十天半个月就能醒了。”

江澄点了点头,忽然捂住脸嗤笑一声,再开口时却带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泣音,更多的则是失而复得的庆幸,“我竟又差点害死他,幸好,幸好……”

蓝曦臣将他轻轻圈进怀中,丝毫不避讳有外人在侧,他声音温柔,轻声道:“你也不是有意的,如今皆大欢喜了,你也能放下了吧?”

“我有什么放不下的。”江澄小声咕哝,带出几分昔年的心性,他脸庞微微红了,推开蓝曦臣整了整衣领,向戉冕开口道:“不知龙王大人可否容我二人在此多留几日?我想等我那友人醒来,再与他一同回去。”

戉冕道:“求之不得,当年江宗主和蓝宗主救了我那不成器的弟弟,让他不至于沦为盘中餐,这份大恩还未当面谢过呢,如今既来了这儿,便不必客气,只当是在自己家就好。我案头还有些事务要处理,便少陪了。”

待戉冕走后,江澄再不压抑内心的喜悦,他习惯成自然地拉住蓝曦臣的手,置于掌心之中轻轻抚摸,“我就说他祸害遗千年,必不会这么轻易死了的。”

“是是是,晚吟料事如神,蓝某佩服。”

“等魏无羡醒了,我们就一起去找蓝二,一定能找着的。”

“嗯,我与他血脉相连,能感知生死,他必定还在人世。”蓝曦臣拥住江澄,亲吻他的眼角眉梢,“晚吟,太好了,以后我们四个人,又可以一起了……”

两人紧紧相拥的身影朦胧地映在纱窗上,说不出的缱绻柔情,似是四月的春雨,绵软而细密。

戉冕隔着珊瑚花海远远望着,久久不去,一旁的婢女小声提醒道:“王,时辰不早了,回吧。”

他长长地叹了口气,目光悲悯,“孽缘。”

留下这注定只得孽缘的二人,负手而去。

待续……

评论(41)
热度(7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