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往后余生 05

这是历史性跨越的一章!!!!

让我们为蓝大鼓掌:啪啪啪啪啪啪!!!【开心滴拍起了肚皮】

以下正文——

周五,蓝涣与合作方敲定最终的方案后,谢绝了对方一起吃午饭的邀请,转而去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糕点房买了几块甜点。

那是蓝涣的朋友在五年前开的,他自主创业失败后颓废了几个月,蓝涣和他们共同的朋友都十分担心他会从此一蹶不振,他却突然在某一天问蓝涣开口借钱,说是要开一间糕点房。

半年以后,这个纹着花臂、留着点小胡子的、看起来不太好惹的男人,竟把钱全还给了蓝涣,还带来了他新鲜出炉尚未开售的甜橙芝士蛋糕。当蓝涣问起他为什么会突然想要开糕点房的时候,他说,是因为想要看到更多的笑容。

这种话实在不像他会说出来的,蓝涣甚至怀疑这人到底还是不是自己认识了十几年的老朋友,但是看他的表情不似作伪,于是他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或许是恋爱了?

三个月后,蓝涣收到的结婚邀请函证实了他的想法。

对方是一名幼教,两个原本不会有交集的人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躲到了同一屋檐下,女孩冷得直发抖,他那钢板一样直的脑袋瓜忽然开了窍,将外套送了出去。

两人互留了微信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半个月后他却发现自己对那女孩的想念超出了一个人对另一个陌生人的正常范畴。

简而言之,就是他这个老光棍的春天到了。

之后的事情就变得顺理成章了,女孩对他也有点意思,这么一点不起眼的‘意思’因为他的主动,就变得非常有意思了。而从小家里就开西点房的他利用自己家传的那么点小手艺给女孩做了一次蛋糕,为了再一次看见女孩的笑容,他决定将这份能带来‘笑容’的手艺作为一项事业给做下去。

在这个三天两头冒出‘网红店铺’的时代,这家糕点房既没有华丽的包装,也没有百万文案写软文,不论从哪方面来看都显得十分平平无奇,但或许真的是因为那些糕点里有他本人一直和朋友们吹嘘的‘爱情的味道’,生意一直稳中有升。

蓝涣去他店里买了两盒糕点,便打车往书店去了。

难得江澄今天在一楼,见蓝涣来了,他扬了扬嘴角:又来买书吗?

蓝涣:“是啊,还顺便……”

“阿澄,吃饭啦。”

蓝涣伸到一半的手立刻垂了下去,从一旁的休息室中走出一名长发女子,算不得惊人的美貌,湖蓝色的连衣裙外罩着一层雪白的纱,眼角眉梢皆是一片温柔,声音绵绵如柳絮,乌黑的长发散在身后,整个人行动起来像是浮在水中。

江澄立刻从女人手中接过托盘向她打了个手势,又去后面搬出一把椅子,女人则向蓝涣缓缓一笑,问:“您认识阿澄?”

蓝涣假意咳了两声,才让声音能正常被使用,道:“算不得认识,我一直来这里买书。呃……你们吃吧,我随便逛逛,打扰到你们用餐了真不好意思。”

江澄搬出两把椅子来,却不见了蓝涣,疑惑地望向了姐姐,比划道:他人呢?

江厌离同样以手语回道:去二楼了。

江澄:哦。你今天带了这么多菜来,我们也吃不了这么多,还想请他一起吃的呢。

江厌离笑了,替他盛了一碗汤:你们很熟吗?

江澄一怔,摇了摇头:不熟,只是他几乎每天都来……这个礼拜而已。

江厌离:不如我去把他叫下来?就当是谢谢他一直这么照顾你们的生意。

江澄忙拉住正要起身的江厌离,神色稍稍有些紧张:不要,都这个点了,他大概是吃过了才来逛的,算了。

江厌离也不执意,坐下来又与江澄聊起了别的话题。

无声的对话只属于他们两个人,蓝涣有意无意的从二楼望下去,心中不免酸涩难言,他抱着几本书靠在书架上,心里空落落的难受。

可明明于他而言,什么都没失去过,不是吗?

但是为什么,会这么难受呢。

在楼上待了半个多小时,蓝涣听见收拾碗筷的声音才下楼,只有江澄一个人在,那个女人应该是去后面洗碗了。

真温柔啊……

也只有这么温柔的人,才能好好照顾他,和他在一起吧?

真好啊。

蓝涣把书放在收银台前,再也勉强不了自己笑下去了。

江澄给书扫码的时候,时不时拿眼角看他,一种莫名在意的情绪萦绕在他心头挥之不去。

这人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事?他看起来心情不太好,可是刚才进来的时候明明还好好的……

要不要多嘴问一句呢?

江澄有一种怪异的直觉,这种直觉告诉他,如果今天自己不问,那么从今往后,他便不会再来了。

蓝涣:“谢谢,我走了,再见。”

不行,不能走!

江澄张了张嘴,只发出一声极短促的气音,他甚至来不及做出更多的思考便跑出了收银台,拉住了蓝涣的衣袖,见人停下脚步,他急急忙忙地写下几个潦草的大字递过去:你怎么了?

蓝涣心头像是被一把小钻头轻轻一钻,又酸又麻,便道:“没什么事,谢谢关心啊。”

江澄急了,掏出手机飞快地在屏幕上打下几个字:你下来之后就不笑了,是我们这里有什么事让你不快了吗?

蓝涣牵了牵嘴角,对上江澄专注的目光,道:“不是,你们很好,这里也很好,是我自己的问题。”他从小就性格温和,又教养极好,即便想要立刻就走,也不会让对方难堪。只是此时此刻,他实在找不出什么合适的话题来结束这场对话。

不,明明有的,只是他不愿意……

蓝涣暗暗咬了下舌尖,强自露出更加真诚的笑容——

说出来吧,只要说出来就好了,这样的话,江澄也会高兴吧?

“你女朋友对你真好,祝福你们。”

江澄却突然瞪大了眼睛,他面对自己不理解或者疑惑的事情时会习惯性地歪头,尔后,他忽然笑了:她已经结婚了。

蓝涣心中一惊,还不等他的大脑开出更加诡异的脑洞,江澄又跟了一句:她的老公,是我的姐夫。

随后,蓝涣全身的气场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改变了。

“原来是姐姐啊,这个误会可真是大了,我以为是你女朋友呢,我真是……难怪你们眉眼有点像呢。”

江厌离拎着小碎花便当盒出来,边擦手边问:“聊什么呢,这么开心?”

江澄笑了,冲她比划了两下,江厌离也笑了,戳了一指他的脑门儿:又瞎说。

蓝涣第一次看到江澄比手语,感慨这样一双看好的手是长在男人身上的之外,又有了遗憾:如果自己也会手语,就能看懂他们在说什么了。而且,他还发现江澄读唇语总会慢几秒,但是手语交流却全然无障碍。

如果自己也会手语,是不是就和他的距离能更近一些呢?

江厌离与江澄又聊了几句便回去了,蓝涣拿出糕点,问:“我朋友做的,很不错,特地买来请你吃,就当是谢谢你上次帮我买书。”

江澄摸了摸肚子,写道:看起来不错,可是我饱了。

蓝涣笑道:“你带回去吃也好啊,别客气。”

江澄犹豫了片刻,伸手接过糕点,笑了。

蓝涣突然明白了朋友想要看到一个人的笑容,并愿意为之付出一生的心情,是什么样的了。

或许春风吹落桃花,夏天吃一口冰镇的西瓜,秋天喝一口桂花酒,冬天静静欣赏西湖雪景,也不过是这样了。

他拿过江澄放在收银台上的纸笔,写下了自己的名字,又慢慢地低声说:“蓝涣,是我的名字。”

蓝涣,蓝涣。

江澄拿着本子,以口型念着他的名字,那认真的模样让蓝涣心下轻轻一酸,不同于刚才那股憋得他胸闷的酸涩,这是一种更接近于心疼的酸楚。

如果他能说话,能用他的声音念出自己的名字,该是多美好的事情啊……

周六,蓝涣戴上只有在上网时才会戴的平光镜浏览着网页,从他身后捧着咖啡路过的蓝湛无意中看见了他正在看的内容,微有错愕:“哥哥,你要学手语?”

蓝涣:“是啊。我今后打算去一些特殊的聋哑学校做演讲。他们也有欣赏艺术的权利,不应该让无声的世界阻碍他们。”

蓝湛心念被无端牵动,几乎不假思索地脱口而出:“我有个同学也经常去聋哑学校做义工,他是会手语的。”

话刚出口他便后悔了,几乎能预想到蓝涣的请求的他,完全无法在短短几秒之内想出拒绝的理由。

而蓝涣也不负他心中所“期”,眼中一亮,道:“真的?那太好了,阿湛,你能和他说一下吗?如果方便的话,可以把他的联系方式给我吗?我和他单独联系,钱好说。”

“我……”蓝湛噤声片刻,说:“我没有他的联系方式。”

蓝涣太了解自己弟弟的性格了,他既然这么说,一定是和那人并不熟,而让他做出主动问人要联系方式的事情,确实强人所难了。

“这样……那算了,我再网上自己找吧。”

“可,可是,我可以问他要。”蓝湛见哥哥眼中一闪而过的失落,心中不忍。却还带了一丝自己也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竟暗暗生出一种‘终于有理由问他要号码’的庆幸。

蓝涣:“不会勉强你吗?”

蓝湛:“没有,哥哥你别多心。正好最近学生会有工作,我正好和他一组,也是要经常联系的。”

蓝涣松了口气,点了点头:“那就好,难得你今天这么高兴,我们出去吃饭吧。”

“好。”

待续…

评论(101)
热度(161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