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浮生》(一点也不长评)

感谢文评。

很意外,《浮生》能收到这么多文评。

写这篇文之前,我就说过,这篇文的宗旨是“向死而生”。江澄的“死”是在祈求来世;蓝曦臣的离开是挣脱了家族束缚后的寻找之路,他会遇见许许多多自己曾经错过的事情;魏无羡,蓝忘机的分离,又何尝不是一种新的“重生”?

这篇文章整个基调是悲的,也为江氏和蓝氏今后的敌对埋下了伏笔,江澄的死亡和江奕今后的敌对态度,金麟台对此事的态度,必然会让修仙界经历一场旷日持久的风波。

但是,谁又能断言这场巨变是好还是坏?

一切,只能交给历史来判断了。


毛线团:









给鸭太《浮生》的一点也不长评


 @雁过留声——嚯嚯哈! 




         浮生更完了,我一直想写长评来着,但是也快学期末了,于是一直拖到现在,应该……不算晚吧……








         一直很喜欢鸭太的文,无论是甜还是虐。我觉得鸭太大概也是个严谨的人,无论是蓝曦臣还是江澄,无论是蓝忘机还是魏无羡,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很贴近他们的性格,都能让我清楚地看到他们这些人。








         仍记第一次看到《浮生》时,我在听《不归人》,歌词仍记得清楚“谁在命运的交错间,等对的人出现,从此一场缘,便一眼万年。”只记得很美很美,就随之沉浸在这个故事中。








        昔日长夜江楼,执手入绘亭。而今相望不相闻,方如梦初醒。








        鸭太说这是您心中曦澄的结局,其实,这大概也是我心中曦澄的结局,性格使然,我不爱月圆花好,清风明月的大团圆,总觉得没结果的故事才最不容易让人遗忘。正如《浮生》,江澄最终离开这个他心心念念的世上,蓝曦臣卸了宗主之位,魏无羡离开爱人,云游四方,蓝忘机从此高楼深锁,不出云深。看似四分五裂,实则对他们来说,已是最好结局。








        蓝曦臣和江澄半生都为宗主之位而累,不如就此过上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琐碎平淡的人生,而魏无羡本不为任何事流连,天生该是个游侠。至于蓝忘机,就算魏无羡未离开,又如何让他面对这份用江澄的命成全的爱情。








        “是非对错,有谁能分辨?




        怎料无情换悲欢”








        就如此,浮生欢喜也好,一世枉寻也罢,再提起,嘴角噙笑,道一句“曾经”。








        “解得提灯照馥襟,方觉如长梦初醒




         湖畔何人揽玉锦,素手簪星袅云行




         昔日登楼处,尚歌柳亭。”












        水平实在有限,不仅短,还引了好大一段歌词凑字,见谅哈,表白鸭太,喜欢您!!!!!!

评论(6)
热度(49)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