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往后余生 18

说好了从甜到尾,然而还是忍不住我的爪爪啊!!!

以下正文——

蓝湛一早便醒了,他动了动僵硬的右手,冰冷的液体顺着血管流淌至全身,如置身火海的感觉已经消失了,只是头脑中些微的胀痛提醒着他,自己又病了。

他缓缓睁开眼,并不意外地看见了医院的陈设,只是敏锐的听觉告诉他,这个房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在。

‘魏无羡’三个字毫无征兆地跳进了他的脑海中,他心弦一颤,急忙扭头去看,却见单人病房里被放置了另一张小床,自己的哥哥正睡在那里,腰腹间横搭了一条毛毯,修长的腿有小半截露在了小床外头,眼下还有淡淡的青色,似是累极了,眉心还微蹙着不肯松开。

他有些愧疚的垂下眼睑,病房的门锁忽然传来轻微的扭动声,护士推着车轻轻走进来,见到他便笑了:“你醒啦?感觉怎么样?”

蓝湛想开口,却发现喉咙里像是被砂砾磨过了一样,又疼又沙,护士也见惯不怪了,利落地替他换下快吊完的药水,说:“再有两个小时就好了。”

“谢谢。”

原先还一脸倦容地躺在床上的蓝涣替弟弟道了谢,目送护士出去之后,他以额触上了弟弟的额头,彼此气息极近,是彼此自出生以来最深重的羁绊。

“哥……”蓝湛周身的冰冷软化成了一团水,他伸出未插针的那只手,抚上了蓝涣稍显消瘦的脸颊:“对不起。”

蓝涣:“烧退了不少,没事了。”他搬了把椅子坐下,悉心地喂他喝了些水润喉,有一下没一下地顺着他的鬓发,轻轻开口:“阿湛,哥哥现在有些话问你。我知道,我的阿湛从不对哥哥说谎,是不是?”

蓝湛从小便性格内向,幼年时曾经一度患有自闭症,小学至初中的课业几乎都是在家中由哥哥教会的。他不与人说话,不与别人有眼神上的接触,对什么东西都没有兴趣,却唯独喜欢和哥哥在一起,最喜欢的就是哥哥在画画的时候,他在旁边看着。

随着心理辅导和一些药物帮助,他渐渐走出了自闭症的世界,然而他却仍旧像是一座会呼吸的冰山,在遇到魏无羡之前,他说话的对象几乎只有蓝涣,只有他的哥哥……

蓝湛抓住蓝涣的手指,像小时候一样点了点头,不知想到了什么,他的眼里蒙上了一层薄纱,浸着只有兄弟俩懂得的感情。

蓝涣从口袋里拿出一张照片展示在蓝湛面前,问:“这个人,你认识吗?”

照片上的男人一头油腻的短发,三角眼、国字脸、一双兔唇和一对杂毛丛生的眉毛,眼里隐隐透出一股偏执与狠戾。

蓝湛一看见这张照片便浑身僵硬,须臾,他似乎是意识到这个地方很安全,才渐渐放松了身体,点了点头:“嗯,他叫温旭,是……是大我一年的学长,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就退学了。”

蓝涣:“嗯,他父亲因为一起跨国贩毒案被捕,弟弟也在与警方的对峙中被枪杀,他却侥幸逃过一劫,没被牵连,但是也无法再进行学业,所以退学了。”

蓝湛的手悄悄捏成了拳头,苍白着脸紧紧抿住双唇,半晌,才吐出一句:“哥哥,你知道了什么?”

蓝涣摇了摇头,“事实上,我什么也不知道,但是我想你必须要知道一件事情。”他顿了顿,握住弟弟的手,说:“他死了,昨晚上,在你家门前。”他紧紧盯着弟弟因极度震惊而睁大的眼睛,望着那两颗微微颤动的眼珠,压低声音说:“魏无羡杀的。警方在调查魏无羡的通话记录时,发现他最后一通电话是你打进去的。”

蓝湛鼻尖渗出了一层细密的汗珠,本就苍白的脸上更是白了一层,他紧紧攥着蓝涣的手,像是悬崖下的人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他……魏无羡,他现在在哪儿?”

蓝涣:“他在ICU,暂时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蓝湛挣扎的要起身:“我去看他!”

蓝涣:“你现在先不能去,警方一会儿会来找你做笔录。”

蓝湛:“他会坐牢吗?”

蓝涣一时语塞,半晌才干巴巴地说:“我不知道,一切等警方调查的结果吧,律师正在来的路上,你到时候就把你所知道的所有,全部一五一十地告诉律师,他自然会和警方去说。至于魏无羡……只有等他醒了才能知道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了。”

蓝湛眼里含了许久的眼泪一颗颗滑下,他的情绪少见的剧烈起伏着:“哥哥,救他,你一定要救他!他是因为我……都是因为我!”

蓝涣忙将他按住,安抚道:“你先冷静下来,只有事情搞清楚了,我才能想办法救他。可是这毕竟人命关天,你告诉我,那个温旭和你,和魏无羡,你们三个人中间到底发生了什么?”

清冷的灯光照在乳白的墙砖上,消毒水冷硬的气息弥漫在空气中,蓝湛抬手捂住眼睛,努力平复了几次呼吸之后,才说:“温旭……温旭他已经纠缠了我将近……三年之久了。”

这三年的时光,让蓝湛在回忆的时候痛苦不已,他把这许多的屈辱、不甘、憎恶全部埋在了心底,凝出眼眸中永远化不开的那层冰霜,只有在提到魏无羡的时候,他才会偶尔露出一点柔和的笑来,那个人仿佛是拨开他头顶那层乌云的手,给他带来了洋洋的暖,他就像是一张满是脚印的白纸,被人擦去污渍,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画。

蓝涣默默地听着,只在他停顿的间隙偶尔问一两句,将整个故事串联起来,放在腿上的拳头紧到他浑身发颤,面上却仍是波澜不惊的,只柔声安慰:“那些PS的照片,已经都被销毁了吧?”

蓝湛:“嗯,我也不知道魏无羡用的什么办法,入侵了温旭的电脑销毁了所有的照片,那之后……温旭果然不再来找我了。”

蓝涣摸了摸他的头顶,听他缓缓地说:“后来,我和魏无羡……也就那样。”

也就那样?

蓝涣将那语焉不详的四个字放在心里反复咀嚼,只又将他搂紧了些,听弟弟说着他自己毫无察觉的初恋,直到他说到了一个月前……

“他说我说过喜欢他,要和我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我不知道,那天晚上我喝了酒,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天特别生气,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个样子。”蓝湛轻轻闭上眼睛,脑海中不断浮现出那天的情景,似是不愿再想,他紧接着把自己逼入了更深的噩梦:“他不再找我,微信也把我拉黑了。我又和从前一样了……然后那天我从图书馆出来,遇见了温旭,我这才知道,他并不是消失了,他一直都在,在暗中跟踪我,一直,一直都在……”

蓝涣胸口一阵发闷,问:“你为什么不和我说?”

蓝湛:“他说他手里除了照片,还有视频,还说自己设置了程序,要是几天不回去,就会自动发送到全网……他说,即便那些都是假的,但是只要带上你和父亲的名字……没有人会去追究真假了。”

蓝涣:“他说的这些话,你有证据吗?”

蓝湛眼中微微一亮,抬头说:“有,我都偷偷录了音,保存起来了。”

蓝涣松了口气,“你还不算太糊涂,然后呢?”

蓝湛的呼吸略显急促,“他想要我和他在一起,我一直在拒绝,住的地方其实也偷偷搬过好几次,但是每次都会被他找到……哥,你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一直搬家,我总是找各种理由,其实……只是因为温旭堵上门了。”

蓝涣想到那段时间,自己正和江澄如胶似漆,而自己的弟弟却正遭受无时无刻不围绕在身边的恐惧,便觉得有些呼吸不畅,他拥住蓝湛,轻声说着抱歉,手臂上一颗一颗地砸下了弟弟的眼泪,“后来,我觉得他越来越不正常了,有一次拿着针头过来威胁我,说他吸毒染上了艾滋,要让我也和他一样……昨天晚上,我看到他站在我家楼下,手里拿着刀……我……我就给魏无羡打了电话,可是他却在电话里说,我的事情与他无关……”蓝湛将脸埋进了哥哥怀里,哭得哽咽:“我没想到他会过来……如果我知道他会过来,我一定不会走……哥,是我害了他,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

蓝涣待他哭够了,才抬起他的脸,看着那张怔怔落泪的苍白的面孔,他虽则心痛,却也有怨:“你是有错,错就错在自己当初对温旭的一时纵容和软弱,但是他这样拿你的声誉和家族的荣誉威胁你,之后的行为更加丧心病狂,你又没什么历练……也怪我们把你护得太好,唉……”

“那现在怎么办?魏无羡杀了他……”

蓝涣:“你把你手头所有的,他威胁你的证据全部拿出来,现在只有先把你撇干净了……至于魏无羡,我会想办法的。”他看了眼面庞上又浮起红晕的弟弟,说:“你快躺下吧,每次高烧总得反复好几天,别多想了,我在这儿陪你。”

他的手轻轻盖上了蓝湛的眼睛,感受掌心下传来的偏高的体温,还有睫毛滑过时的微痒,轻声说:“快睡。”

蓝湛眨了眨眼,乖顺地闭上了眼睛,在久到他以为自己快睡着的时候,却总能听见有一个声音在叫他的名字。他浑然不觉自己已经泪流满面,说:“哥哥,我是不是……真的喜欢上他了?”

蓝涣心下泛酸,说:“是啊,我们阿湛,恋爱了。”

蓝湛在听到这句话后,却忽然转身背对着他。

恋爱?恋爱都是这样的吗?心里只装着这一个人,所有的情绪只为了这一个人起伏,眼里只有一个人,被他触碰一下就能开心好多天。

恋爱……谁的恋爱会像他一样,把自己爱着的人,逼到这一步?

他闭着眼睛,死死忍住眼泪,力持平静地说:“我累了,哥哥也去休息吧……”

待续…

评论(40)
热度(9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