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乐园 02

四月,清明节,窗外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倒春寒的天气还是有些凉的。

一栋两层楼的小洋房二楼开着一扇窗,寒风就夹着雨丝飘进了房中,坐在窗下的少年穿着黑色的衬衫,抱着一台笔记本电脑哒哒哒地敲击着键盘,一排排代码从他指尖流畅地被输入电脑中,十几秒后,少年的中指重重敲击了一下回车键,打了个响指:“耶!”

 

魏婴浅粉色的唇畔天生就有些向上微翘,这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就永远是一副笑面孔,此时他眉眼含笑,更是让人觉得可亲可爱。他合上笔记本电脑放在一旁的矮桌上,慢慢从地上爬起来。就在这时,房门开了。

 

“魏婴,你又在作死吗?”江澄扔下书包,几步跨到窗前关上窗户,魏婴满不在乎地摇摇手:“你这么紧张做什么?几滴雨而已。”

“我说的是这几滴雨吗?外头这么冷,你就这样吹冷风啊,一会儿感冒了我看你怎么办。”江澄粗声粗气地数落着魏婴,一边把他往外头推:“滚滚滚,快滚去厨房自己烧点姜汤。”

“哎呦知道啦……诶诶诶,别推我啊!”魏无羡扶着楼梯一步一跳地来到楼下,去厨房接了点水,又切了几块老姜扔进去后就跑去客厅躺在沙发上做咸鱼,江澄看着魏婴消瘦的身影轻轻叹了口气,回头从冰箱里拿出些冰糖放进沸腾的姜汤里,待冰糖全化了,江澄把小锅子端到沙发前的茶几上:“喝吧。”

 

“偏你这么小心翼翼。”魏婴吹凉了姜汤抿了一口:“太甜了。”

“就该给你喝原汁原味的。”江澄白了魏婴一眼,视线继续回到计算机上按着数字,待算出这个月的开支与收入时,他那对男生少有的细眉微微蹙了起来。

魏婴假装没看见,一口一口把姜汤喝了个底朝天,空碗拿去厨房自己洗了,江澄不知何时已经把茶几收拾干净了,站在厨房门口看着魏无羡:“我想……把钢琴卖了。”

魏婴手一抖差点砸了碗,半晌他才干着嗓子问:“那是师姐最喜欢的东西了。”

“你以为我想吗?”江澄来回走了几步,一拳砸在门框上:“靠我现在做家教的收入,根本维持不下去的。”

“我也可以赚钱的。”魏婴搭住江澄的肩膀正色看着他的眼睛,认真地把话又重复了一遍:“我可以赚钱,我可以帮你的。”

江澄一把打开魏婴的手,声音也跟着拔高:“你又想做你那些邪门歪道的事情?我告诉你,你要是进去了,当心死了都没人给你收尸!”

“不会的。”魏婴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别人我不敢说,但是兄弟你是一定会为我收尸的。”

“呸呸呸!什么收尸不收尸的,也不怕晦气。”江澄狠狠啐了一口,后又重重叹了口气,神情郑重地说:“魏婴,你做黑客我不管,但是你千万别用这些做违法乱纪的事情,我也不要你靠这个赚钱……至于钱,既然钢琴不卖,那我会再想办法的,你别管了。”

魏婴知道再多说也是无用了,他压下告诉江澄刚才自己靠那些‘邪门歪道’赚了一千块钱的事情,无言地点了点头,默默把赚的钱放进了自己的银行账户中,又在一本小本子上记下了具体的数字。

=====================

等再次见到太阳已经是五天后了,魏婴一边嚷嚷着内裤终于能干了,一边把自己和江澄的内裤拿到阳台上晒了长长的一排,远远望去煞是壮观。

江澄觉得魏婴这样很燥人,但形势比人强,他现在身上穿的也是最后一条了,再不干就只有去超市买了,于是出门后他假装没看到阳台上那一串迎风飘扬的内裤,加快脚下自行车的速度朝学校行去。

 

今天学校放的早,江澄打算中午放学后就再去外面找找有没有可以打工的地方,毕竟他的学费加上他和魏婴两个人的生活费,光靠做家教的这点钱是万万不够的,而父母留下来的遗产江澄是一分也没打算用,他要把这些钱都留给魏婴,魏婴比他更需要这笔钱。

 

讲台上教授正在讲着繁复的高数公式,江澄撑着下巴记笔记,全班四十多个人都昏昏欲睡,只有他提着十二万分的精神在学习,他必须得到全额奖学金,他比在坐的所有人都需要钱,也比在坐的所有人都知道没钱的滋味。

 

十一点,下课铃准时响起,江澄把书往包里一塞第一个冲出教室,他昨天晚上在网上看了几家招聘的广告觉得自己可以去试一下,第一家打工的地方约了他下午一点面试,但是学校离那儿比较远,江澄必须下课后立刻赶去,这样才能不耽误下面两家的面试。

 

刚出校门口没骑多久,江澄在等红灯的时候就觉着后头有人在拉他的背包拉链,他猛一回头,果然见一个流里流气的人正用小刀子在割他的背包,一只手还在往里掏他钱包。

 

那人见江澄回头也是一愣,但手下反应极快,一不做二不休干脆一把扯出了江澄的钱包拔腿就跑,江澄情急之下跨下自行车,手下不知怎么的一个用力,竟就把自行车这么甩了出去,那小偷不料自己居然会被自行车给撂倒,狼狈不堪地趴在地上嗷嗷直叫。

江澄已经跑了过去一脚踩住他拿着自己钱包的那只手,把钱包扯进怀里后一巴掌拍上了小偷的脑袋,小偷被这一巴掌拍的额头点地,瞬间肿起了一大块乌青。

 

“你他妈的瞎了狗眼!偷我钱包?”说着,江澄犹不解气,又是一巴掌拍了上去,竟没觉得身后已经悄悄围上了三四个拿着弹簧刀的小流氓。

小偷还在那边哎呦哎呦地呼痛,意在引开江澄的注意力好让同伴能够得手,但是江澄已经从地上的影子里看见了身后的动静,灵活的一个转身避开弹簧刀的攻击,但是双拳难敌四腿,对方人多势众,江澄渐渐地落了下风,脸上被狠狠打了几拳青了一块,膝窝也被人在背后踹了一脚,整个人踉跄地摔在了地上。

 

那些小混混说着电视里最老套的台词,手中飞舞着弹簧刀带着一脸得意的笑容朝江澄慢慢围拢,就在为首的人要往江澄的脸上下手的时候,突然有个人影闪进了江澄和小混混中间,飞起一脚踹飞了那人手中的刀具。

 

接下去的发展也像是电视剧一样,那个从天而降的男人把那几个小混混打的落荒而逃,随后他慢慢走到江澄面前蹲下身,朝江澄伸出手:“你还好吗?”

“还好……嘶——!”江澄刚说一句话就被嘴角的伤口疼的直抽气,蓝涣把江澄扶起来坐到花坛边,捧着他的脸看了看,眉心微蹙:“裂了个口子,还好不严重。我家就在附近,有些急救的药品,如果你不嫌弃的话我来帮你上药吧。”

 

江澄被一个男人这样捧着脸,面上已经红透了。现在这个很好看的男人还用那么温柔的声音和他说话,江澄的心没由来地一跳,他别开头把脸从那男人手上移开,说:“没事,我还有事,先走了。”

“很急吗?你这样的话去办事也不行啊。”

 

江澄闻言果然停下了脚步,他是要去面试的,现在带着一身的伤去面试,人家会要他才真是怪事了,如此想了想,他从破了个大洞的书包里翻出手机给约面试的三家店铺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这里发生了些意外,不能来了,希望可以另约时间。

不过很可惜,那三家公司都没有给江澄下一次机会。

 

“哎……”江澄垂头丧气地捡起书包,一瘸一拐地走向自行车把它扶了起来,蓝涣伸手替他扶了一把自行车,江澄低声道谢,把书包往车后椅上一放,稍作固定后笨拙地上车准备骑回家。

 

“你是附近的大学生吗?”蓝涣突然出声叫住了江澄。

江澄没说话,他的嘴角实在是很疼,于是只点了点头算是应了。

“嗯……是这样的,我自己开了家咖啡店,最近想招人,如果可以的话你要不要来我店里看看?我们可以详谈。”

江澄一个猛转头差点扭了脖子,他瞪大了眼睛问:“真的吗?嘶——!!”

蓝涣见江澄的嘴角又有些渗血了,无奈中又带了点心疼地笑道:“真的,那你要不要来我店里坐坐?我给你处理一下伤口。”

“要,要!”

江澄不顾自己现在这幅面孔实在称不上雅观,只朝蓝涣露出了一脸灿烂的笑容,还有被疼的直抽抽的嘴角。

TBC

评论(31)
热度(1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