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曦澄】不定时恶搞小段子party 3

沉浸在魔普的恐惧中吧澄ちゃん!!

最后三个人怎么离开电梯的,江澄已经不记得了。一整天浑浑噩噩的,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危险气息,以至于找他汇报工作的下属几乎是颤着嗓门儿把工作汇报完毕的。
倒是魏无羡跟个没事儿人似的,照样桃花眼乱飞,给客户打电话的时候笑的那叫一个甜,一口一个“哥哥、姐姐”叫的那叫一个浪啊,一掐准能出水。

下午17点,工作狂江澄难得没有留下来加班,不顾魏无羡在后头约他泡吧的呼唤,提着公文包直接下楼回家。

然后,江澄在今天彻底领教了什么叫“不是冤家不聚头”。

蓝涣踏进电梯的时候也是一愣,旋即点头微笑:“你好。”
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江澄再想装作不认识,可人家都打招呼了,电梯里又只有他们俩,他总不能假装没听见啊,于是只得扯出一丝笑容:“你好。”

“呃……那个,今朝早上对伐起,好像给拿造成困扰了。”蓝涣说。
江澄听着有些费劲,但也能理解他的意思,于是摆摆手说:“没有,是我那朋友给你们惹麻烦了,我替他说对不起哈。”
“说到底还是前些捏节我的话让你误会了,那个……要是你不介意,我今朝雅到一个人吃饭,要是你也是一个人,那来我家吃吧?”说着,他提了提手里的袋子像是要给江澄看:“我买了糟的小胖哈【小螃蟹,上海人一般会买糟卤腌制过的来吃,过泡饭或者做冷菜】,老脏老脏【很壮,很肥美的意思】呃。”

江澄一脸懵逼,他伸着脖子看了看才知道这人说的是螃蟹,至于那个“很脏”……也没事,洗一洗就好了。可是他们连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就去别人家里吃饭,这样不太好吧。于是刚要拒绝,就听蓝涣说:“我叫蓝涣,涣若冰消的涣。”
“江澄,澄清天下的澄。”

好吧,这样,就算认识了?

江澄自认不是这样容易和人亲近的人,但是蓝涣的笑容太让人难以拒绝,加上他这样的真诚邀请,若是拒绝反而显得自己还在为今早和之前的事情耿耿于怀,未免小气,于是他跟着蓝涣一起在六楼走下电梯,来到了602室门前。

接着,蓝涣就展现了惊人的厨艺,在江澄吃的乐不可支的时候还不忘提醒他喝些饮料。
“来,这个鸭娜很好喝的。”
哦,他说的是椰奶。
“这个青椒算丝是跟一位退休的大厨学的,还好吧?”
嗯,青椒鳝丝,味道不错。

一顿饭的功夫,江澄和蓝涣熟悉了不少,也会天南海北聊一些话题了,于是在蓝涣洗碗的时候,江澄站在后头啃着苹果问:“蓝涣,这年头在魔都要找个你这样口音的魔都人还真是难了。”
原本是一句玩笑话,却不料蓝涣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转过身来朝江澄淡然一笑,这笑容很无奈,还有些伤感:“阿僧先去苏发上坐一歇吧,等我打好碗了再和你说我的口音问题……如果你愿意听的话。”

评论(11)
热度(169)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