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需要色批,美人需要长批。
美食LO主,主食曦澄。
允许站内转载,不得进行修改,站外不开放转载。
魔道相关文章请勿要【打赏】

关于

【魔道祖师】当时少年之朦胧月

时间线:请接在【隐曦澄】当时少年之云深如梦 之后阅读

这样的蓝婉君我真的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好喜欢~

另外,我也好喜欢写这种少年懵懂的感情啊~~~~~~

PS:蓝大公子对于江公子能将自家家规记得这么牢而感到开心,并且他心里暗暗发誓——今后的主母,一定要把家规背得和江公子一样熟=v=

又PS:蓝二公子对于自家兄长老‘撮合’自己和江晚吟这件事,表示非常无力吐槽……

以下正文——

蓝忘机猛地睁开眼睛,脑中一片空白。

他缓缓地掀开被子,看着两腿间的一团水渍,不明所以地用手碰了碰,却意外地触到了尚还敏感的、炙热的分\\身,这温度似是会烫人般教他指尖一缩,梦里的场景如开了闸的洪水般直灌入脑海里。

怎么会这样……

他捂住脸,痛苦地埋下了头。

 

几日后,魏无羡回了莲花坞,云深不知处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再也没人上蹿下跳地掏鸟窝、翻墙出去偷酒喝了,蓝忘机在藏书阁内誊抄经文的时候,也不会再有人往他身上扔纸团,往他鬓边簪花了。

等等,怎么又想到那个魏无羡了!

蓝忘机笔下一顿,略有些烦闷地蹙了蹙眉,一个‘波’字便写得失了往日的风骨,歪歪扭扭,一塌糊涂。

一塌糊涂……

他将已誊抄了大半的纸张揉成一团,扬手就要扔,耳边忽然响起了一个人的声音:“蓝湛你什么都好,就是喜欢乱扔东西。”

那纸团不知怎么,到底还是没有扔出去。他将它小心翼翼地展开,在桌上细细压平了以后,放进了一个匣子里。那匣子里满满当当的全是写过的纸,但是下头的字迹飘逸洒脱,和最上面新放进去的完全不同,明显是两人所为。

蓝忘机白皙的指尖缓缓按过那下面的家规,脑中一乱闪过前两日梦中的画面,本已有些模糊的记忆在这一刻倏然清晰起来,他呼吸微微错乱,忙盖上盖子,撑着桌面平复胸口的悸动。须臾,琉璃般清浅的瞳眸掠过一丝无措,他望向外头正与兄长并肩而行的江晚吟,忽地想起云梦人多侠气,江家又是游侠出身,不拘小节惯了的,而这人又与魏婴极亲近,或许……

二人勾肩搭背出入云深不知处的情形在脑海中一帧帧晃过,蓝忘机只觉一股酸涩之气自腹腔内涌出,压在嗓子眼儿里教他咽不下更吐不得,看着那江晚吟的神色便更不好看了。

看着晚膳的时候快到了,蓝忘机只得下楼,半道上并不意外地遇见了兄长和江晚吟,二人淡淡地打了个招呼便不再多言,倒是兄长蓝曦臣不知怎的,今日的话似乎格外多了些。

“忘机,今晚有你爱吃的芝麻香芋,我特地让人去山下齐守斋买的。”

“江公子爱吃什么?”

“忘机从小就爱吃甜的,尤其是齐守斋的,既然江公子也爱吃甜的,那今夜这道点心你必定喜欢,哎呀,想来真是缘分啊。”

“忘机,你难道不是这样觉得的吗?”

为何兄长会觉得自己居然和那个江晚吟有缘?自己与他能有什么缘?再过不久他就要回云梦了。将来想要再见一面,恐怕也只有在百家清谈会的时候遥遥一望了。说起来……以前清谈会的时候自己倒从没有留意过江宗主是否有带魏无羡一起出席。

若是江宗主不带他出席,那么以后江晚吟继任为宗主了,总该带他出席的吧?可是,那得是多少年以后呢……

手肘忽然被人轻轻碰了一下,蓝忘机蓦然回神,才见自己兄长正似笑非笑地望着他,面前的小碟子里端端正正地放着一块芝麻香芋。

他朝兄长微微颔首,夹起甜点咬了一口。

好甜。

鬼使神差的,他回头看向了坐在另一边的江晚吟。那双杏眼正不自觉地弯成月牙形,想来是被这不起眼的糕点折服了。

不晓得他如果吃了,会不会也是这般模样呢?

 

【顶上面,像刚才那样,弄我那个地方,好不好……】

蓝忘机猛一个激灵,躺在榻上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腿间似曾相识的滑腻感觉直窜他头顶,激得他忍不住又一个哆嗦,掀开被子从柜子里取出一条干净的裤子换上,双手捧着那条污了的呆了半晌,认命般地偷溜了出去。

绕过巡夜的弟子,蓝忘机熟门熟路地往兰室后头走,可当他分开剑兰丛之后,脚步突然停住了。

“真美……”

“是啊。”

“像葱油饼……”

兄长正在和江晚吟进行着毫无风雅可言的对话,似乎是听见了后头的声音,二人拽着自己湿哒哒的裤子,一齐回头朝他看来,这下他想跑都来不及了,只得抱着一团脏兮兮的裤子,局促不安地站在剑兰后面。

“哟,蓝二公子。”江澄眼尖,看到了他手里的东西,刚要说话,旋即露出了然的笑容:“你也来洗裤子啊?”

蓝忘机的耳朵迅速红了起来,手中的裤子又紧了紧,双足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步。

江澄显然没有看出他的窘态,还很好心地往旁边挪出了一人的位置,道:“来啊。”

蓝曦臣默然看了会儿,笑着伸出手,“忘机,我来吧。”

“不,不用了,我、我自己洗。”蓝忘机慢吞吞地蹲了下来,下意识地靠近兄长,再一点点把裤子浸入冰凉的水中。

江澄瞟了一眼,忍不住撇了撇嘴,道:“不是我说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这么浪费呢?”

蓝忘机:“……这是何意?”

江澄指着裤子中间的一团痕迹,说:“我们虽然比普通人家富裕许多,也从不用操心柴米油盐,但是也需知万物来之不易。你兄长接二连三打翻牛乳燕窝不算,你这个做弟弟的怎的也学了他这般?”

见双璧皆是无语,江澄又重重叹道:“而且我记得家规第一千二百七十二条说的就是‘禁止在床榻上饮食’。”他几下拧干了裤子搭在手臂上,看着他二人,语重心长:“放心吧,我不会告诉蓝老先生你们两个人喜欢在床上吃东西,还总浪费粮食的事情的。”说完,他拍了拍蓝忘机的肩头,如来时一般无声无息地走了。

兄弟二人默默无言地洗裤子,半晌,才听蓝曦臣道:“想不到江公子竟然把云深不知处的家规背得这么熟。”

“……”蓝忘机看了兄长一眼,“兄长方才莫不是……?”

“对,我在心里默背家规,发现第一千二百七十二条的确说的就是这个。”

蓝忘机差点儿一头栽进池水里。

待到二人洗净裤子,又回到寒室之后,已经是大半个时辰之后了。忙活了这么久,静室离着兰室又远,蓝曦臣便让弟弟今夜宿在自己这里。

二人睡在同一张榻上已经是很多年以前的事了,从前习惯了的事情时隔许久再经历,倒显得有些不易察觉的尴尬,也不知有没有方才兰室后头那件事的影响。

“忘机,其实这种事情没什么好丢人的,也是我这个做兄长的从来没有和你说起过……”不过说到底,他自己也是没人教的,懵懵懂懂地知道那么些东西,也是翻阅藏书阁里的书籍时无意中看见的。

蓝忘机的声音有些发抖,“对不起。”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蓝曦臣转过身来,兄弟二人像小时候那样面对面躺着,他玩儿着弟弟尚柔软的手指轻声问:“能告诉兄长,是谁吗?”

蓝忘机压低了眉眼摇了摇头。

“可是外头见过的仙子?”

……

“难道是族中的?”蓝氏男修和女修从来都是分开教养的,也只有在每年的家宴中才能见上一见,还都是隔了十万八千里的,不过也难保不会有一见钟情的。若忘机真看上了族中女修,对方也有此意的话,那倒是好事一件呢。

“不是的。”蓝忘机窘得额头都红了,轻轻挣开兄长的手,“兄长别问了。”

见弟弟这幅模样,蓝曦臣心中又是疼惜又是好笑,不禁起了点儿恶作剧的念头,重又拉起他的手,笑盈盈地问:“你不说,兄长可就猜了啊,嗯……是蓝……”

“不是族中女修,也、也不是哪家仙子。”蓝忘机急急打断,才一出口就惊觉自己被兄长套了话,只羞得把脸往被子里蒙去。

头顶的呼吸声顿了顿,蓝曦臣温柔的嗓音带着点儿不可抑制的颤抖:“忘机啊,你真是……”

“对不起……”声音越来越小,甚至还带了点儿不知所措的哭腔。

“是谁?”

……

“是这段时日来求学的别家子弟吗?”

……

“怀桑?”

“太怂。”

“金子轩?”

“太娇。”

“江……澄?”

“搓气。”

“魏婴?”

“不是,真、真的不是他!”蓝忘机晃得自己头都晕了,然后他看见自己兄长一脸怆然地望着自己,心下一揪,忽地意识到了自己对于‘魏婴’这个名字的反应,实在太不一样了。

噗通、噗通、噗通。

他的心脏一下下剧烈地跳着,张口结舌地辩白:“兄长,我……”

“莫非,是我……?!”

蓝忘机:??????????????

蓝忘机:“我不是。”

……

蓝忘机:“兄长我没有。”

……

蓝忘机:“兄长你别胡思乱想。”

蓝曦臣:“我晓得的,忘机,都是我不好,从小给了你太多的关心,可是我只是想尽力弥补你缺失的爱……”

蓝曦臣滔滔不绝地讲了一个时辰之后,终于自己顶不住困意睡了过去,只留下蓝忘机一个人躺在榻上欲哭无泪。

兄长你能不能听我解释啊——!


评论(48)
热度(133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萝卜鸭 | Powered by LOFTER